华图网校:如何提高解题速度,取得联考好成绩 掌握解题技巧 提高答题速度

作者:华图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华图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1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公务员考试题量很大,许多参加过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抱怨很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试题,很多题不是不会做只是由于时间太少了,没办法多思考,如果考试时间再延长些会做出很多题。公务员考试竞争如此激烈,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要想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高质量的完成试题,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如果不能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没有掌握大量的解题技巧,是很难在短时间内取得好成绩的。

省份 行测真题答案 行测估分 申论真题答案 申论估分 成绩查询入口 分数线 成绩查询 面试公告 面试时间 面试课程
重庆 真题 答案 查看 真题 答案 查看 未开通 查看 10月31日 查看 11月6日 查看
甘肃 真题 答案 查看 真题 答案 查看 未开通 查看 10月中旬 查看 11月30日前 查看
福建 真题 答案 查看 真题 答案 查看 未开通 查看 10月28日后 查看 另行通知 查看
河南 真题 答案 查看 真题 答案 查看 未开通 查看 待定 查看 另行通知 查看
新疆兵团 真题 答案 查看 真题 答案 查看 未开通 查看 11月上旬 查看 另行通知 查看
北京 / / / / / / 9月12日 查看 9月21日-25日 查看


一些考生在复习时采用海量做题的方法,每天埋头苦练,付出了许多的汗水和时间,可考试结果却不尽如人意,考生自己也很苦恼,为什么付出那么多的努力收获却不大呢?

专家指出虽然考生朋友通过大量做题可以提高解题能力、提高解题速度,但不及时总结解题技巧、不摸索规律,是很难提高分值的,考试成绩也不理想,极有可能丧失考试的信心。公务员考试的出题是遵循一定规律的,大多数的题型已经确定了,每类试题都有一定的解题技巧,考生通过专家的指导会在短时间内掌握大量解题方法。我们说做题重要,可是做题之后及时进行总结变得更加重要。多做练习和总结解题技巧二者相辅相成。

这里介绍一下华图辅导班上老师经常讲解的有关言语理解类试题的简单易行的解题方法。阅读理解中针对主旨提问的试题,常用的三种解法。一是找关键词:关联词、提示性的词语、主语或重复性的名词。如果题中有关联词和提示性的词语,那么这道题就比较容易了,考生一定要拿到这个分数。如果找不到关联词和提示性的词语,那么就要找句子的主干,分析句子间的关系,找出主旨。一旦句子中出现了重复两次以上的名词,那么主旨基本上就是围绕着这个名词展开的,很容易就找到答案。二是找关键句:首句、尾句、承启句。有的试题开门见山,首句就是主旨;有些试题的承启句是主旨句;有的主旨句在尾句。如何能掌握这些方法,快速的找到主旨,需要各位考生进行大量的练习,总结和摸索出做题的规律。三是排除法。在主旨类的试题中有一些是针对意图来提问的比如“这段话意在说明什么”,从选项出发可以运用排除法:选项中表达全面的是、片面的不是;深刻的是、肤浅的不是;总结性的是、下结论的不是;替换的词语是(同义不同形)、偷换概念的不是。
以上只是一些简单的解题技巧,更多的方法还需要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的指导。

由此可见,考生掌握各类试题的解题技巧是提高答题速度、提高成绩的关键所在,是确保考试成功的法宝。
借力而行,行的更远!

考生仅靠个人的力量很难在短暂的备考时间内做到游刃有余。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建议考生参加辅导班,大家不要认为辅导班老师仅仅是一个人的经验和能力,其实讲课老师的身后是由强大的智力团队作支撑,授课的所有内容都是经过专家组积极地探索、深刻的思考、认真的总结、科学的分析的集体智慧的结晶。如果考生朋友善于借助这些力量,将是舍一得万的明智之举。从表面上看是你一个人在考试,可实际上有一大批为你服务的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这样的考试才有奋斗的价值和意义。

Tags:网校,网校课程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