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网校听课技巧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7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对于参加注会考试的学员来说,网校的哪些教学特色能给大家带来帮助,以致高效备考,顺利通过考试,根据您的亲身感受,介绍一下?

我自己感受比较深的是在线答疑(具体名字可能不是这个)和考试前的模拟练习。网校的在线答疑速度很快,而且指出了相关知识点的位置。所以我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很快得到专业的解答,而且可以找到对应的知识点进行学习。考前模拟练习不仅有利于熟悉题型,更重要的是可以熟悉机考环境。

2.注会备考已经全面展开,备考过程中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很有必要,您觉得如何将网校的课件、习题资料结合学习计划高效的进行备考?

我觉得需要根据不同课程的特点和自己的背景进行安排。比如,审计,我认为听网校的课程(基础班和习题班)基本就够了,不用过多的做题。但是,在进行习题班的学习时,我觉得最好是自己先做,然后听老师的讲解,这样不仅可以起到做题的效果,而且可以发现自己在知识点掌握和答题技巧上的不足之处。又如,财管,因为我自己是学金融学的,所以很多知识点以前是接触过的。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就是以看书和做题为主,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像查字典一样的学习网校的课程。

总的来说,我觉得一定要选择性,因为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要避免只看不做,更要避免只做不想。

3.听课学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走神或犯困的情况,这种情况该如何克服?

我在选择老师的时候会先试听一下,比如杨闻萍老师讲审计的时候有很多的例子和跟生活结果的情况,很有趣,我比较喜欢这种风格,所以就听了杨老师的审计。根据个人对老师的偏好进行选择,我觉得这也是网校比较好的一点,基本每门课程都有好几位老师讲,选择余地很大。另外,我觉得适当加快语速可以帮助我集中精力。语速快了,如果走神就容易听漏点。

再有,要合理安排听课时间,我一般最多听1个小时,就要休息一次;适当的切换课程也可以帮助克服犯困。

每天增加锻炼时间,有利于提神,我自己是每天锻炼1小时。

4.注会学习,经常是学到后面忘记前面,特别对备考六科的人来说更是头疼的问题,请问遇到这种情,该如何的处理?

这种情况很正常。我觉得以下方法对我记忆有一些帮助:第一多使用理解记忆和联想记忆;第二穿插学习,比如会计复习了一遍了,我在复习其他科目的同时也把会计加进来。在复习的中期我基本每天复习3-4科,虽然量不大,但是有利于维持记忆的新鲜度。

5.文章中您提到了网校老师会总结一些重难点,总结的重要性,总结是一个思考和归纳的过程,那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该如何进行总结呢?

其实没有影响的。首先,总结是在我们听过课,学习以后进行的,所以我们对知识是有一定认识的。其次,在总结的时候我们不需要担心自己总结的好还是不好,因为总结最大的益处在于它能帮助我们思考和联想。而且,我们自己总结以后会跟老师总结的进行比较,比较的过程又是一个温习的过程。

6.注会考试已经全面实行机考,提前适应机考环境很重要,您觉得如何把网校的机考模拟系统充分的利用起来?

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趁早,我自己就是临考前1个月左右开始进行模考练习的,稍微有点迟。

充分利用的话我觉得有一个特别好的功能,就是模考系统有错题汇总和收藏题目的功能。错题是值得多次回顾的,尤其是考试前。

另外,老师对题目的分析和讲解有的时候比做题本身更重要,我到了考试前几天,基本就不做题了,主要是听老师对于模拟试题的分析和解答。

Tags:注册会计师,网校,听课技巧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