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快速入门指南

作者:网校.com    网校新闻来源:网校.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26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公考品种繁复,奔赴在公务员考试路上,亦或是正准备报考公务员的考友们,关于公务员考试是不是还有许多的疑问和不解呢?想明晰国考和当地公务员考试的差异吗?想理清选调生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招警考试、政法干警等各类考试跟公务员考试之间的联系吗?想知道报考四类底层项目人员关于公务员考试有什么好处吗?本专题将为我们逐个回答!

公考基本常识

 1.什么是公务员?公务员的规模是什么?     

公务员是指依法实行公职、归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薪酬以及福利的作业人员。

下列七类机关除工勤人员以外的作业人员都归于国家公务员:中国共产党各级机关、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机关、各级行政机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各级委员会机关、各级审判机关、各级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各级机关。     

2.公务员的职位分为哪几类?报考需求具有哪些条件?

公务员职位种类按照公务员职位的性质、特色和办理需求,区分为归纳办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法律类等种类。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年满十八周岁;(3)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4)具有杰出的品德(5)具有正常实行职责的身体条件;(6)具有契合职位需求的文化程度和作业才能;(7)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
 
  
3.什么是公务员考试?   
    
“选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适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纳揭露考试、严厉调查、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像这样的选用考试即被称为“公务员考试”。    


4.公务员职务怎么区分?

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非领导职务层次在厅局级以下设置。归纳办理类的非领导职务分为:巡视员、副巡视员、调研员、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科员、办事员。  
 
5.什么是公务员“凡进必考”准则?
    
即但凡进入公务员部队就要经过考试,该准则是我国干部人事准则改革的突破口,是推广公务员准则的一面旗号。     

6.考公务员可不可以在外省考,然后回到本人的家园去作业?
一些省份答应外省考生经过考试进入本地区公务员部队,但不比及于在外省考试,就可以回到本省当公务员,这是不可能的试成果是有适用规模的。   

7.什么是应考布告?有什么效果?    

用人部分关于考试选用的首要信息,都是经过应考布告奉告社会公众的。考生通常可以经过应考布告知道到(1)应考规模、应考目标和条件;(2)选用单位、职位与方案(名额);(3)考试选用的办法和顺序;(4)报名时刻、地址及报名时应检查的证件;(5)书面考试的门类、时刻和地址;(6)面试办法;(7)书面考试、面试成果发布办法;(8)选用的顺序和办法等信息。     

8.什么是考试纲要?有什么效果? 
考试纲要是关于考试门类、题型设置及知识点需求的指导性文件,意图是为便于报考者知道、预备和参加考试选用公务员的公共门类书面考试。首要包罗以下一些内容:(1)公共门类书面考试内容;(2)作答需求;(3)行政职业才能检验的测验内容和题型分析;(4)申论考试的测验内容和分析。考试纲要是考生温习备考的最威望根据,考生应当按照考试纲要的具体需求安排温习方案,有针对性的备考。 

9.公务员考试由谁安排?  
中心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的选用,由中心公务员主管部分担任安排。当地各级机关公务员的选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分担任安排,必要时省级公务员主管部分可以授权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分安排。     

10.什么专业合适报考什么部分?能否有关联的专业知识的测验?
要知道应考部分的专业需求,可以仔细阅读应考布告,或许向应考部分征询。中心国家机关是先考公共门类,经往后才由各用人单位自行加试专业知识。特别专业的要加试专业课,通常专业都不考专业课,大多文科专业考写作才能。

”国考与地方公考“区别

从概念上说,不管是中央或是当地都是国家公务员,都被一致叫做国家公务员,详细区分才分为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和当地国家公务员。公务员考试又分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选用考试,即俗称的“国考”和“省考”或其它当地公考。作为每年惯例的大型公务员招录考试,两者即有联络又有差异。


公务员考试VS选调生考试
公安招警考试
政法干警考试
公选干考试
军转干考试
更多详细国家公务员考试指南点击公务员网校

Tags:公务员考试,快速入门,指南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