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网校:时间愈紧张愈要抓住重点分清主次

作者:华图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华图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3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在2011年下半年多省联考即将来临之际,相信各位考生已经进入了复习周期,为了更好地帮助考生朋友进行备考,华图邀请专家座谈:备考阶段应注意的事项、复习方法上存在的误区、如何备考等一系列的问题,请您关注我们的“2011年下半年联考备考十日谈”,今天是华图专家谈备考的第五讲。


现在距联考还剩将近20天的时间,相信大家现在都在紧张备战,如何充分利用这一段复习时间对于赢得公考胜利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华图教研中心了解到在备考的时间安排中存在这样一种误区:一些考生在复习时不分主、次,将复习时间平均分配给各科。从学习态度来说,我们对每一个知识点都要认真对待,但是从复习技巧上来说,平均分配时间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公务员考试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其考察的知识面非常广,而无论复习时间还是考试时间都是有限的,追求面面俱到的结果往往是“面面不到”。另外,有的考生因为偏听偏信一些“小道消息”,结果影响了复习进度,等到考试结果出来后才知道,那些“小道消息”都是捕风捉影,致使后悔莫及。设想如果当初一往无前地努力、奋斗,也许就会成功。华图老师提醒考生朋友在复习的过程中要保持稳定的心态,不要因为一些外界因素的纷扰而影响了正常的复习进度。

华图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建议,如果考生复习时间比较充裕,可以在强化自身长处的同时,重点放在自己的弱项上,不要让一块短板限制了自己的提升高度。如果时间比较紧张,重点就应该放在提高比较快的题型上,如图形推理等;对于自己的弱项,则要以学习解题技巧为主,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成绩。

公务员备考时间大多是比较紧的,各位考生朋友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重点,绝对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否则会错失良机。

下面以申论为例,来谈谈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申论的分数。申论是提高分数的一个突破口,所以考生一定要认真备考。考生平时要多关注热点,要听新闻、要读社论,如果能背诵出两篇社论就更好了,华图专家推荐《半月谈》、《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的社论作为范文参考。除了要熟知一些理论知识,还要掌握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对策,逐渐培养自己思考问题的方法,同时要通过列提纲和练笔来训练才能保证实效,坚持每两天写一篇申论。最好记笔记,记那些有价值、有意义的词句,饭后或是散步的时候可以拿出看看。
尤其要强调的一点是在申论考试中字迹要工整,字写得不好的考生,在复习的一开始就要每天坚持练字半小时,等到考试的时侯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Tags:网校,网校课程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