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网校:海南省2010年下半年省直行政机关招录公务员职位五大特点

作者:华图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华图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1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8月9号《2010下半年海南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公告》发布,标志着海南省公务员考试正式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此次海南省共计划招考1167人。其中省直党群机关12人,法院系统42人,部分市县党群机关36人,省直行政机关79人,省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0人,公安系统214人,工商系统、地税系统123人,司法系统140人,各市县行政机关332人,各市县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79人。招考的对象是高校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生除外)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

套餐类型 套餐包含课程 套餐赠送课程 课时 市场价 优惠价 试听 购买
套餐A 名师模块全套+高分技巧班 2010年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174 4440元 2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B 基础班+高分技巧班 2010年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90 2080元 16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C 基础班(行测)+高分技巧班(行测)+冲刺预测班(行测) 2010年真题详解班(行测)+模考讲评班(行测) 62 1340元 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D 基础班(申论)+高分技巧班(申论)+冲刺预测班(申论) 2010年真题详解班(申论)+模考讲评班(申论) 44 1100元 880元 试听 购买



华图网校专家就此次海南省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职位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现将研究结果公告于广大考生,希望此分析能够帮助考生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进行报考。
今年的招考职位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招考人数较前两年有小幅提升
2010年海南下半年统一招录公务员人数为1167人,2010年海南上半年统一招录公务员人数为822人,由此推出2010年总计招录人数为1989人。这与2009年招录1757人,2008年招录1450人相比,招考人数有小幅提升,呈逐年递增的趋势。由于今年整体的就业压力较大,此次报考人数极有可能多于往年,因此竞争依旧十分激烈,华图网校的专家尹婷提醒各位考生务必要提前备考,对考试的竞争激烈程度要有所预见。
二、招考专业所占比重差别较大
财会金融类、法律类、语言文化类等热门专业依旧处于领先地位,占据了总体专业需求的一半左右,这些专业也是其他省招录的热门专业。其中财会金融类专业招录人数最多占招录总数的15%。法律类专业位居第二,占14%。排在第三名的是语言文化类专业,占10%。上述几种专业人才报考时职位选择的范围比较大,但是面对较大数目的报考人数来说,竞争压力依旧很大,所以选择最适合的、最有把握的职位进行报考尤为重要。
 
三、特殊报考条件比重接近1/4
招录职位中特殊的报考条件不容忽视。其中有身高要求的招考人数有196人,占17%,主要集中在警察、公安、法医等专业。需具备职业资格证的职位有25个,占2%。由此可见公务员的招考条件愈加严格,相关工作资格证的取得有利于提高岗位竞争力。
三、本科学历需求最多
招考公告里规定报考人员应具备大专以上文化学历,但事实上很多职位都要求本科学历,部分职位还要求考生具有硕士学历。海南省此次招录公务员在学历要求上,本科生占据最大的招录比例,人数为837人,占据72%,大专以上学历紧随其后为277人,占24%。
 
四、招考对象年龄要求
公告里规定报考年龄要求为1992年7月31日至1974年8月1日期间出生,18周岁至35周岁高校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生除外)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然而从职位表中要求的年龄可以看到,要求30周岁以下的人数最多为449人,达到39%。28周岁以下的人数紧跟其后为372个,占 32%,33周岁以下的最少,由此可见30周岁以下为招录的重点,处于这个年龄段的考生,选择职位的范围相对来说比较广。海南公务员招录年龄限制比较细,并不像其它省市以25、30、35为年龄分界点,而是细分到一岁,华图网校专家提醒广大考生报考时一定要仔细核对报考职位的年龄限制,防止误报,影响考试。
 
五、招考职务对工作经验要求不高
在报考条件中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岗位招收人数占总招录人数的9%。华图网校的专家尹婷认为海南省招录单位对工作经验的要求比较宽松,这对于那些没有工作经验或工作经验比较少的考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来说无疑有多了一条职业通道,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
 
   华图网校的专家预祝所有的考生能够考出理想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Tags:网校.com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