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综合备考复习指导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司法考试的特点,就是在备考阶段,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大量的应试内容;在考试现场,也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准确把握题意并做出迅速的选择和论述。

这就要求考生具备相应的素质:从容的心态、快速阅读和精确判断及果断处理问题的能力。

对于应考者来说,可以说司法考试是一项极富挑战极限的冲刺。不论上榜与落榜,全身心投入过司法考试,对考生来讲就是一场历炼和提升。

关系到司考成败的因素有较多,我们认为其中关键的因素主要有考生的学习能力和对司考所持的心态及考生所选择的复习资料。

学习能力包括阅读能力、记忆能力、理解能力、分析、综合、判断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也是构成考生素质的一部分。当考生具备司考报名学历资格时,考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学习能力。但是,国家司法考试对考生学习能力的考查标准更高一层,考生只有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才能充分地掌握司法考试应试内容,在考试中发挥自己的实力。因此,学习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是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必须加强的一项训练。法律教育網

做任何事情,心态很好重要。大至人生,小至日常生活,心态在保持身心平衡和调和人事关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有的考生认为:“司考是越急越见鬼的考试!”这种感受有道理。平和的心态对保持自己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效率、临场良好发挥都至关重要。要把司考当作一次全面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磨练意志的机会,只管全身心地投入,不特别在意成败,始终保持从容的心境,那么,必然会惊喜的看到在自己身上发生的变化。通过一场艰辛而愉快的备考

司考法理学 宋光明

Tags:司法,考试,综合,备考,复习,指导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