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题目难易程度解析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4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司法考试试卷题目设置要求分为上、下限:上限为具备科学性、合理性要求;下限为不出常识性错误,整体要求是不出常识性错误,当然,科学、合理不可能完全做到。这也是司法考试制度完善过程中的现阶段所决定的。

卷面试题难易程度的分布(也就是600分的构成要求):
1、容易的题目为150分,这块题目是受过基础教育的人都可以答对的。
2、不容易的题目占150 分,这是要经过法学教育、司法考试培训,或者关注于国家法制进程、思维和视野开阔的普通人士也可以答出来的。
3、较难的题目是150分,这部分题目对考生而言能否通过司法考试都取决于此。法律教育網
4、难的题目有150分,这部分题目考生答对的可能性很小。即便是同一个专业、同一个领域中的著名学者也未必能做对。
考生通过以上的分析不难看出决定一个考生命运的是较难的题目所占的150分。祝愿大家2014年司法考试都能成为自己心中的状元

司考法理学 宋光明

Tags:司法,考试,题目,难易程度,解析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