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考经验论述题通关技巧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10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论述题是第四卷的重头戏,在总分为600分的考试题中,它占近十分之一的比重,这样大的比重使我们不敢不重视它。但绝大多数考生对论述题并不是情有独钟,而是畏头畏尾,其实论述题并非大家想象的那样难,只要我们肯下功夫,就一定能答好它。这块儿建议朋友们听听法律教育网名师的讲解,绝对实用!多位老师对于答题的思路和技巧都有独到的见解。在做论述题时,应注重以下四点:

1、要做到题目尽量新颖。题目对读者的吸引力是很大的,题目如果新颖,别具一格,会引发读者继续读下去的兴趣。

2、要做到层次必须分明。层次通常是讲文章所要表达的几层意思,这几层意思之间可能是递进关系,也可能是并列关系,还可能是正反关系。用一篇800多字的文章表达几个意思并不容易,我们可以将其分成几个段落,段落间要做到相互关联,一目了然,使阅卷老师明显地能感觉到作者是分成若干层次在论证问题,阐述观点。切忌不要将论述题从头到尾一气呵成,中间连个断点都没有。这样的文章,不仅阅卷老师不愿意看,我们自己看着也会觉得不舒服。

3、要做到论点深遂,前后统一。近几年的论述题,基本上都是要求考生对某个法律问题进行评价,这类法律问题通常可以从正面评价,也可以从反面论述。但不管是从哪一方面,我们都必须做到一论到底。不能从正面论证完,又从反面驳斥。而且所论证问题的论点一定有深度,尽量多使用名言警句和法言法语:或从法理层面上论述,或从立法体制上探讨,或从和谐主题上研究,或从宪法角度上推断,不管从哪个角度入手,都应围绕论点这个论述题的核心进行,做到前后一致,有理有据。

4、字体力求整齐美观。随着无纸化办公的普及,很多人对文字的书写已经逐步淡化,但司法考试的论述题必须手写,就目前来讲是必须的,所以我们要多练习自己的书写速度和书写质量,尽量做到既快又好。一份书写工整的试卷,会使阅卷老师感到赏心悦目,从而增加其对试卷的印象分,使我们比之书写潦草的考生更能获得较高分数,从而提高我们的整体分值。司法考试是各种能力的综合测试,我们要尽一切可能抓住可能的得分点。

 

辅导科目 基础学习班 法条串讲班 冲刺串讲班 视频讲座 购买课程
老 师 试 听 老 师 试 听 老 师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名  师 试 听     宋光明 进入讲座 特色班
五大班次原价1900
目前超值优惠价
1100元

法理学 宋光明 试 听     杨帆(男) 进入讲座
中国法制史 张 龙 试 听     名  师 进入讲座
外国法制史 张 龙 试 听     名  师 进入讲座
宪法学 杨帆(男) 试 听     宋光明 进入讲座
经济法 汪华亮 试 听 鄢梦萱 试 听 汪华亮 进入讲座
国际法 李 毅 试 听     杨帆(女) 进入讲座
国际私法 李 毅 试 听     杨帆(女) 进入讲座
国际经济法 李 毅 试 听     杨帆(女) 进入讲座
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王  静 试 听     名  师 进入讲座
刑法学 阮齐林 试 听 陈永生 试 听 刘凤科 进入讲座
刑事诉讼法 谢安平 试 听 杨  雄 试 听 王 静 进入讲座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 吴 鹏 试 听 徐金桂 试 听 吴 鹏 进入讲座
民法学 王莺哲 试 听 赵德勇 试 听 钟秀勇 进入讲座
合同法 王莺哲 试 听 名 师 试 听 钟秀勇 进入讲座
知识产权法 李文涛 试 听 赵德勇 试 听 名  师 进入讲座
商法 汪华亮 试 听 鄢梦萱 试 听 汪华亮 进入讲座
民事诉讼法与仲裁制度 史 飚 试 听 徐继军 试 听 史 飚 进入讲座
课程 老 师 收费 试听 视频讲座
论述题精讲班 宋光明 200元 试 听 进入讲座
历年真题讲评班 司考真题研究组 300元 试 听 进入讲座

备注:2015年司法考试授课老师将在2014年基础上进行微调。特别说明:课程课件可不限时间、次数观看,直至当期考试结束后1周关闭。

Tags:司考,经验,论述题,通关技巧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