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考程序法备考指南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6/1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三大程序法一般在司法考试中的分值是180分左右,因此须把三大诉讼法放在重要的位置



难点汇总:1、法理学:看重概念、规则、流派以及其特点;同时要关注社会当年的党政关于法治的文件和事件。
2、宪法:《宪法典》、《立法法》、《选举法》、今年待修改的《村委会组织法》等。
3、国际公法:国家主权。法律 敎育网
4、国际私法:冲突规范以及国际婚姻的结婚、离婚和承认。
5、国际经济法:贸易术语。主要是国际贸易法、国际贸易管理法;世贸组织法;国内贸易管制法。
6、法制史:但凡第一个、第一部都是重点;婚姻;刑罚;司法制度;经济制度。一般都会涉及到法典的编撰体例。两大法系的区别和发展。
7、经济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拍卖法》、《招标投标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环境保护法》、《实体税法》|《税收征收管理法》、《商业银行法》、《证券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劳动法》。
8、法律职业道德:律师法、法官法、检察官法。
司法考试第一卷的知识点杂,内容多,记忆点多,但是只要合理利用时间,拿到高分也不难。

司考刑法 陈永生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司考,程序法,备考,指南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