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我在网校顺利考取七个证书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张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20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清华大学的硕博连读生张良同学在仅仅2个月的复习时间里一次性通过5门注册会计师考试,总分384分!!!除了佩服还是佩服:真的,问天下能有几人?!扪心自问,我没有那样的天资,但是,作为一个普通的会计人,我用我的刻苦、努力和付出,笨鸟先飞。正如美国哈佛图书馆墙壁上所写的:像狗一样的学习,像绅士一样的生活。还有一句是:请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在我的人生字典里,写满的是天道酬勤!

  2005年:注册税务师 高级会计师

  2006年: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 审计师

  2007年:资产评估师 企业法律顾问 经济师

  我知道,我曾经是一名电工;我知道,我今年38岁了;我知道,我只有夜大大专文凭;我知道,作为一个男人要维持一个家;我知道,作为一个70岁老人的儿子和一个7岁男孩的父亲……

  为了生活,我必须上班来养家糊口,为了学习,我放弃了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是真实写照啊!2006年自己创业,只要没有业务,我几乎都是6:50起床,半小时步行,7:20到图书馆(早餐顺路解决)开始看书,一定要到10点才上洗手间(见笑了,真的是为了省时间),中午12点吃中饭,12:30至13:00睡觉,然后看书至20:30步行半小时回家,吃饭冲凉辅导小孩作业至22:00休息。

  一天、一周、一月、一年……,年复一年,我坚持了。在前天刚刚查到企业法律顾问的成绩一次性通过的时候,泪水在我的眼眶始终没有流下来。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啊!我没有哭,我得到了我付出而应该得到的东西而已!三年啊,不堪回首……

  1、父亲的70岁生日那天,正好在考试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异常疲惫的走出考场,接到我姐姐的电话: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尽管一家人在电话那头不停的安慰我(我在家里最小,排行第四),我流泪了……

  2、母亲的左手骨折也是出院后三个月才告诉我的,说怕影响学习而耽误了我的资产评估师考试。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由于手术的不理想,至今难以端碗吃饭……

  3、我的爱人同样做财务,尽管上班地点近,几乎承担了一切家务。还往往在我休息的时候帮我洗头发、按摩等,由于我爱人从未出过远门,我承诺过很多次:考完CTA,带你去北京;考完CIA,带你去西藏;考完CPV,带你去内蒙古……,客家女人的一席话,让一切都成了“空头支票”:家庭经济不太宽裕,还是留给你2009年的上海财经大学的MBA吧。我的爱人哪!明天(2009年1月29日)是我们结婚9周年纪念日,我拿什么献给你?

  还有我的朋友、我的同事、我的老板……

  真的,请不要在意我得到了什么,请在意我付出了什么!

  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吧,正如一首歌:蜗牛背着那承重的壳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实在谈不上有什么经验。倒是有两点体会:非常感谢中华会计网校;庆幸有个图书馆的自修室。网校老师的辛勤付出,事半功倍;图书馆学友们的积极努力,相互促进。

  考试已成过去,我渴望成为中国CPA的脊梁!很有可能做不到,因为我不是张良。也因为我不是张良,我要付出N倍张良的努力!只有付出了,才可能有回报。纵使没有回报,我亦无怨无悔!

  相信自己,相信天道酬勤!

Tags:网校,网校课程,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