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校课程辅导调查分析报告

作者:中华会计…    网校新闻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2010年注会考试成绩已经公布,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收拾心情重新起航,向着梦想继续前行!为了及时有效掌握各位学员对中华会计网校教学服务、社区服务等各方面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学员提供服务,网校特别精心策划了本次调查,根据201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校辅导调查得出的最新数据,中华会计网校调查频道特撰写此调查分析报告



  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本次调查共获取有效样本1522个,调查表明:

  1.有近八成的被调查者至少通过一科。虽然考试难度依然很大,但是通过网校有力的辅导,通过考试不再是难题!

  2.有近五成的被调查者认为本次考试重点不明显,体现了全面考察。有四成的被调查者认为应该好好看教材,全面了解基本理论和方法。有34.96%的考生认为网校的辅导课程对知识点讲解全面,有效促进对考点的掌握,迅速把握考试方向;29.75%的考生认为网校的课件、讲义使用很方便,充满个性化的服务;22.32%的学员表示辅导课程重点明确,能够帮助考生整体把握考试方向。因此,在今后的复习备考中,一定要以教材为主,充分利用好网校提供的各种学习资源,全面复习大纲要求内容,提高复习效果。

  3.对于网校答疑板的使用,被调查者表示答疑速度很快,能够明显提高学习效率,答疑质量也不错,能拓展思路和方法。

  4.对于网校辅导课程,被调查者认为老师对知识点讲解全面,有效促进对考点的掌握。建议课程讲解注重对考试教材和考试重点的研究,让课程更贴近考试。而对于授课形式方面,被调查者表示建议保持原有形式,已经很习惯了。

  5.有近四成的被调查者表示网校论坛非常好,学习氛围浓厚,学友互学互助,对学习很有利。两成以上的被调查表示论坛资料丰富,对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有一成多的被调查表示不经常来论坛,建议这部分考生要经常来论坛看看,这里有很多学员,大家一起学习,互帮互助,交流讨论。

  一、2010年考后情况分析

2010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校辅导调查分析报告

图一

2010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校辅导调查分析报告

图二

  考试制度改革之后,新制度考试更加侧重于知识的全面考察,而不像旧制度突出重点,有近五成的被调查者表示考试重点不明显,因此这更需要我们学好基础知识,花费更多的时间用在阅读教材上。图一数据显示,有近四成的被调查者认为考试应该好好看教材,全面了解基本理论和方法,突出了教材的重要性。

  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都是一边工作、一边备考,妈妈级考生也不在少数,如何更好地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这是所有考生都非常关注的。远程教育模式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回答,图二的数据表示,有近五成的被调查者认为网校辅导在学习备考中起到的作用很明显,极大的提高了学习的效率;有近四成的被调查者表示网校辅导的帮助比较大,解决了自己在学习中的很多难点,提高了备考的效率,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二、网校辅导情况分析

2010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校辅导调查分析报告

图三

  答疑板是学员和老师的交流平台,学员在听课、做题等学习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可以随时在答疑板进行提问,资深答疑老师会及时准确的答复,解决学员问题。根据图三数据表示,有33.22%的被调查者认为答疑速度很快,明显的提高了学习效率;18.02%的认为答疑汇总很好,这点主要体现在答疑精华上,答疑精华是答疑老师精心整理的一些典型问题;31.64%的认为答疑质量不错,能够扩展思路和方法,为备考提供很好的支持!同时,通过这次调查也收到了各种各样的有关答疑板的意见和建议,网校将根据这些反馈改善答疑板的不足,为大家提供更好的答疑服务。

2010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校辅导调查分析报告

图四

  智能题库系统,由中华会计网校组织业内权威专家,根据考试命题趋势,汇集百万经典题目之精华,精心编写制作而成,题目覆盖广、考点全面、设计新颖、紧扣大纲、训练效果极强。通过智能题库系统,让大家能够很好的达到训练的效果,通过图四数据显示,有35.87%的被调查者认为练习中心及模拟题的题目数量多,能够及时的巩固知识点;有23.18%的认为习题的质量很好,能够很好的提升自己的做题能力;23.18%的认为模拟题效果很好,能够抓住考试的重点和方向,因此,合理的利用好题库这一资源将会为大家的备考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另外,通过本次调查也收集了一些很好的建议,这些网校将会一一予以吸收、采纳,为大家呈现质量更高、知识点更加全面、更接近考试的题目。

2010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校辅导调查分析报告

图五

  从图五的数据显示,有34.96%的考生认为网校的辅导课程对知识点讲解全面,有效促进对考点的掌握,迅速把握考试方向;29.75%的考生认为网校的课件、讲义使用很方便,充满个性化的服务;22.32%的学员表示辅导课程重点明确,能够帮助考生整体把握考试方向。为了满足不同考生对学习的要求,网校开设了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串讲班、专题讲解班、答疑精华班、应试技巧班、模考点评班、语音串讲班等不同班次。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听课习惯结合各位老师的授课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及班次,让备考更加轻松自如。

  三、“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及论坛情况分析

2010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校辅导调查分析报告

图六

  对于“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近五成的考生表示辅导书重点内容比较突出,题量比较大,对于备考的帮助比较大;三成以上的学员认为辅导书内容和题目设置合理,重点突出。同时也有考生针对网校的辅导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这些建议将会督促网校为大家提供更好的辅导丛书,以达到最佳的练习效果。

2010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校辅导调查分析报告

图七

  对于论坛,有近四成的学员表示网校论坛非常好,学习氛围浓厚,能够更好的帮助学习,而且坛友们都非常热心,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得到热心人士及专业人士的指点和帮助,对学习非常有利,同时,如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也可以来论坛里咨询相关有经验人士,能得到很好的指点。但也有13.48%的学员不经常来论坛,建议这部分考生要经常来论坛看看,这里有很多学员,大家一起学习,互帮互助,交流讨论。

  最后,非常感谢广大学员的热情参与,您的每一个宝贵意见对我们都至关重要,您的每一个建议我们都将认真思考,为大家呈现更优质的服务,感谢您的支持!

Tags:网校,网校课程,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