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会计网校:注册会计师优秀学员访谈 利用网校资源高效复习方法

作者:中华会计…    网校新闻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8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201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已揭晓,成功者值得恭喜,落榜者也不要沮丧,调整好心情,重新再来。网校为了帮助2010年考生总结经验教训、为2011年准备备考的新学员指引学习方向,邀请2010年注会多名优秀学员做客论坛(系列嘉宾访),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就2011年考生所关心的考试问题进行全方位解答指导,交流备考经验、学习技巧,分享成功秘诀,指引您少走弯路,助您梦想成真!以下内容为网校优秀学员周启光与学员的访谈实录:


  学员aqsz:首先恭喜楼主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好成绩,我也是今年考试的一名考生,但是我的成绩并不好,都没有过关,我想提几个问题:
  1)网校现在推出的面授班和各个辅导班,哪种班次能较快的提高成绩,帮助我过关?
  2)如果上了面授班,应该要注意点什么?或者上网络班,该如何较好的利用网校资源帮助自己过关?
  3)对于网校的练习题,做几本够用?什么样的状态才叫做题合格?还有对于模拟题,你是怎么对待的?网校的优秀名师太多了,该如何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现在觉得是各科老师都比较好,有什么办法进行选择?
  4)怎样将几个知识点混合起来?组织起来?
  5)自己对于2011年的注会考试应该注意点什么?还有对于以后的学习该注意点什么?
  6)如何提高在考试时做题的正确性和速度性?
  7)自己有时候学不下去,该怎么办?
  8)对于自己有的时候定的计划无法跟上,怎么办?
  9)像那些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和会计中的分录还有一些概念并不知道,对学习会计是不是有影响,影响多大?该如何调整?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周启光回复:
  1)网校的面授班和网络班两者各有优势,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来选择。网络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反复听难点地方;面授可以帮助那些意志薄弱,个人自学能力不强的人。如果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就报网络班;如果自学能力不够好,或者很多地方无法通过自己努力理解,就选择面授班,现在网校针对于这两种情况开设了注会网络班和面授班,可以自由选择。
  2)无论上哪个,自己都要认真努力学习。老师讲的东西要弄懂,要按老师的教学安排踏实学习,保持进度,不要落下进度。
  3)练习一本就够。平时做题目标是70%到80%的正确率,平时题目正确率不能低于70%。模拟题要做,最后时期模拟训练,训练做题速度。
  4)知识点的整合,通过做综合题、模拟题。
  5)注意什么范围太大。唯一最重要的就是: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下去,坚持、坚持、再坚持!只要坚持到最后肯定就会胜利!一次过六门本身不难,难就难在你能不能坚持到最后!坚持到最后,必然也笑到最后!
  6)正确性和速度,还是要练习练习,做题做题。CPA考试一大特点就是题量大,必须多做题,题做熟练!如果不做题,一切都是空谈!
  7)文中有提到,学不下去,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是看美剧、运动)。但也不要太放纵,稍作休息要立马恢复状态。
  8)跟不上计划,就调整,适应。加快速度,计划和实践要不断互相调整、适应。
  9)影响肯定有,但不会太多。会计一定要做大理解,特别要理解会计分录后面的含义。调整,就是要弄懂它。
  学员wang1380wen5290:你好,很佩服你,我想问一下,你说第一轮复习的时候可以先听录音,而且是两倍速听的,我想问一下你是下载的MP3格式听的吗?如果是的话好像语速不好调节,只能是正常语速的。你说的录音是什么?还可以调节语速吗?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周启光回复:网校的集成视频可以调语速。如果你听mp3录音就下个调速软件,也可以调速度。
  学员tianyan19840407:我想今年报会计,税法,经济法,战略。教材出来前,我现在听完会计,税法基础班的课件,您说我是继续听强化班、习题班课件?还是听关于会计、税法其他老师的基础班课件?还是听经济法、战略基础班课件?还是做会计、税法的习题?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周启光回复: 做题。多次强调做题很重要,只听课件,不做题,不能帮助你牢固掌握知识。即使都懂了,不做题,熟练程度不够,也不能应付这种超大题量,时间超紧张的考试。
  学员anlykang:你好,真的很佩服你。我现在在家看孩子,因为有妈妈帮我带,所以现在有很充裕的时间学习,虽然是学会计的,之前会计职称一直没报考过,因没有信心,所以今年就报了网校初级班,看到网校有这么多的优秀学员,我也想直接报考2011年的注会,我想分两年来考,不知先报几门,报哪几门比较好?报什么班好?
  中华会计网校嘉宾周启光回复:1、一年可以报会计、税法、经济法;第二年报 审计、财管、风管。2、我报的是普通班。
Tags:网校,网校业界,网校课程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