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税务师状元学习心得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4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注税考试注重基础知识考核,细而全面;重点突出,但难度不高。下面谈谈我准备注税考试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吧。不过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学习习惯,仅供参考。注税的考试特点是注重基础知识的考核,比较细,比较全面,重点也比较突出,但难度不是很高。

教材为主,做题为辅,事半功倍。

复习时,还是要以教材为主,在弄懂教材的基础上,适当的做些练习,进行巩固,同时适应考试。我是非常不赞成题海战术的,原理懂了,做题就能举一反三,原理还没懂的情况下,做题只能是事倍功半。

先听课,再看书,有的放矢。

我的学习习惯是先听基础班的课,再看书,这样能做到有的放矢,在重难点上多下功夫,也能少走弯路。第一遍看书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看不懂的地方,这是因为对所学知识还没有一个整体上的概念和思路,所以遇到看不懂的,可以先放过去,等第二遍看书时,再来看那些不懂的地方,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习题班的课,最好是自己在听课前独立去做,有不会的再听老师讲就行了,这样效果好,还节省时间。

全面复习基础上抓重点。

全面复习的基础上,抓住重点,也很重要。上课的时候老师都会把关键的知识点,给我们讲清楚,教给我们做题的思路。对于那些会在计算或综合题里出现的重点,是无论如何都要掌握的。而其他的一些孤立的知识点,比如一些不会出现在大题中的税收优惠,背起来非常累,还不一定能记住,记住了考试也不一定出,出了也没几分的,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情况,进行取舍了。(但有些大题中常出现的税收优惠是一定要记住的,这些我们的老师都会在课上讲清楚的。)

考前冲刺班一定要听;模拟题及历年考题必须做。

临近考试,冲刺班是一定要听的。我觉得这是最有效率的一种临考时的复习方法。在很短的时间里,能听老师把书上的重点给过一遍,而且也能大概知道自己哪里还有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地查遗补漏。做模拟题和历年考题,也是必须的。最好是按考试时的要求,掐时间来做。这样对考试的难度、考题的思路、时间安排都能有一个切身的感受。

做了这么多准备,可以说已经很充分了,充满自信的参加考试就好了,高分可能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但通过是必然的。

2015年注册税务师考试辅导精品班招生方案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注册税务师,状元,学习心得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