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网校——优秀学员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心得

作者:中华会计…    网校新闻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网校学习的感受:中级会计实务这门课程,因为专业性很强,对于没有会计基础的人来讲,真的要好好花时间了,听郭建华老师的课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他讲得很细腻,所有的要点都帮你列了出来,重点内容是一遍又一遍的强调。

我眼中的网校老师:郭建华老师讲课抑扬顿挫,很有激情。魏红元老师喜欢把书上的重点都提示你划出来,帮助你有的放矢地学习,考试针对性很强,还有他语速快,让我根本没时间开小差。其他老师都各有风格,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来选择。

姓名 档案号 地区 中级会计实务
周素英 10400030086 江苏 97

  中级会计实务学习心得

  接到网校获得单项奖学金的通知,我除了高兴外就是激动,虽然顺利通过考试是我的心愿,但是奖学金却是我的意外收获,太感谢网校了。下面来讲进我整个学习的历程。

  2008年我报考了经济法和财管2门课程,2009年2月份从拿到书的那会开始真正接触网校。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刚开始看书的时间随意性很大,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目标,整整浪费了一个月时间,到3月份的时候我发现进度太慢了,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那一刻我才狠下了心,强迫自己无论如何都要通过。就是抱着这种心态,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没感到一丝枯燥,而且学习的信念越来越大,这种强大的信念伴随着我整个学习过程,所以信念真的很重要。之后我买了网校的“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边听课边做题。像我们这些在职学员已经不可能像在校学生那样全天候学习了,也没有老师零距离督促,学习进度是很不能保证的,所以我每天都订下固定的学习时间,避免产生惰性。在2009年临近考试还有十天时间时,所有的课程我只听完了一遍,考试压力非常大,我唯有尽全力做好最后的冲刺,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十天,我做到了,我的2门课程成绩都在80分左右,我很满意,事实证明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也增强了我中级会计实务的学习信心。

  在今年中级会计实务的学习过程中,有了上次的经验,我信心百倍,这一次也是破釜沉舟,我比上一次更用心了。中级会计实务这门课程,对于没有会计基础的人来讲,真的要好好花时间了,因为专业性很强,听郭老师的课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他讲得很细腻,所有的要点都帮你列了出来,重点内容是一遍又一遍的强调,你只要跟着老师的思维和进度,一章一节踏踏实实地学下去,应付这种考试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同时我个人非常喜欢郭老师讲课的语调,抑扬顿挫,我半夜听课都没有一点睡意。魏红元老师我同样也非常喜欢,我财管就是听他的课,他喜欢把书上的重点都提示你划出来,帮助你有的放矢地学习,考试针对性很强,还有他语速快,让我根本没时间开小差。当然其他老师也都有自己的风格,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来选择。这是听课部分,课外我们要花相当一部分时间巩固,越是学到后面,越是要把前面学过的内容多翻多看,前后的连贯性是很强的。同时动手能力也不可忽视,上过中级会计实务课的都知道,听着懂了,做着又不会了,就是缺少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我们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懂了多少,不懂的或懂得不牢的要更加重视。梦想成真上所有的试题我都做了一遍,遇到的问题我都会在答疑板上留言,老师都会详细地解答,其次,课件中的例题都很经典,虽然老师都讲解过,但是经常回过来再看几遍,会觉得更加豁然开朗。

  我在学到后面的章节,只要跟前面有联系的,我都会把这些内容再复习一下,俗话说温故而知新,不是没有道理的。中级会计实务的综合性很强,现在的考试也越来越注重融会贯通的能力,当把整本书都学完之后,我花了一定时间的汇总复习,找出它们的关联性,把它们归类整理,这样思路就更加清晰,不容易混淆了。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自己。入门很重要,但入门后怎么修行,就要靠我们自己的意志和毅力了。学习是一件很费时费力的活,为了那最后的喜悦,请不要用任何借口为自己留下退路,既学之,则安之。

  在这里,我希望网校的战友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相信网校,相信自己,你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

  我也再次感谢网校,感谢老师,注会路上我会一如既往地选择与你们风雨同行!

Tags:网校,网校课程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