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职称网校征文:相信网校,你也会成功!

作者:中华会计…    网校新闻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3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作者:老河 (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我1972年出生,今年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在考中级的路上,我也曾不止一次失败过。由失败而成功,我想我的经历可能有一定的代表性,也许对大家有些帮助。

  本人1990年中专毕业,1994年考取助理会计师职称(当时我已不在会计工作岗位)。

  2001年,我重新走向会计工作岗位。为了补充相关知识,更为了参加中级考试,2003年我报了电大大专班,2006年取得大专学历。

  2007年开始报名中级考试,当年教材大幅变动,快春节了才拿到书,厚厚的三本。说真的,当时一点信心也没有,加上多年未好好看书,学习一点自学性也没有,所以直到考试,书基本上都没怎么看。进考场溜了一圈,结果可想而知。《经济法》和《财务管理》只考了40几分,《中级会计实务》中途交卷,只考了十几分。

  2008年,继续报考中级。当时心想,没看书都考了40多分,只要稍努力一下,60分应没问题的。可事与愿违。2月份,公司原总经理辞职,新老总一直没到位,许多不是我的工作压到我的身上。除了本身的财务工作,还有生产、销售、行政等一大摊事情。于是,又给自已找了一个堂皇的理由:忙、没时间。这一年,我连考场都没进。

  2009年,我报了《经济法》和《财务管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报了中华会计网校《经济法》课程。在新课出来前,将网校赠送的上年《经济法》课件听了一遍。后来,惰性使然,又放松了学习,考前几个月基本没看书。离考试还剩十天左右的时候,想起自已报的网校《经济法》课程,抱着侥幸心理,一边看书,一边把网校的课程听了一遍。那些天,除了上班几个小时,都在学习,基本上是一天学一章内容。考完一点把握也没有,结果当年《经济法》以65分通过。

  2009年6月,我就报了网校2010年《财务管理》与《中级会计实务》课程。从2009年6月到2010年5月,我基本上按二个月一轮的速度,把网校课程听了几遍。先听2009年的课,再听2010年新课件。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冲刺班我都不放过。课后练习、习题中心基本上都做了一遍。教材只简单的翻了一遍,说实在的不是不想看书,是实在看不下去,只有听课才能找到一些感觉。也没买其他的辅导书练习册之类,因为我觉得网校提供的内容已经非常充实了,课件、习题都很有代表性。几轮课听下来,我对这二门课程的主要内容基本上已经掌握了。考前十几天,做了网校几套模拟题,基本上都在70分以上。2010年5月16日,我应该是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的。当看到考场上稀稀拉拉的不到三分之一的考生,我想也许他们和我以前一样吧,要工作,要照顾家庭,想学习真的很不容易。

  2010年7月14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天我等来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成绩。通过考试是没什么悬念的,因为我估分都在70分以上(这也是我最初的学习目标,因为我想我必须要过,毕竟年近40了,此生还有几回博?)。考完中级,我就选报了网校注册税务师三门课件,准备明年再考注税。记得那天我在苏州分公司出差,中午回办公室后打开网校,发现可以查到成绩了。打开安徽财政信息网的那一刻,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财务管理》86分,《中级会计实务》90分!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高分通过。冷静下来后,我仔细想,是中华会计网校、是网校老师帮我创造了这样的“奇迹”!是网校徐经长、郭建华、陈华亭老师的精彩课程吸引了我,是网校独具特色的教学方式帮助了我(如多媒体课件、每日一练、答疑板、练习中心、考试中心、累计学习时间等)。

  还记得我在网校学习时间大概有四百多个小时吧,加上练习及下载听课的时间,平均下来,这一年里平均每天我有二个小时是在网校度过了。我想报考中级的考生们,每天二小时你总能抽出来的吧?不等待,不懈怠,不放弃,相信自己,相信网校,你也一定会取得成功!

  其实这一年,我的工作也是十分繁忙的,不比以前轻松。三个地方四家公司的财务主管,每个月都在来回奔波着,几乎没有多少休息的时间。回想一下以前所谓的“忙碌”,只不过是一个借口罢了,时间其实是挤出来的。

  真诚地感谢网校和网校的老师们。有网校相伴,通过中级不会成为我的“终极”。明年,我将参加注税考试,虽然我知道难度会更大,但我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Tags:网校,网校课程,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