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分享:中级会计职称高效备考方法及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大部分中级会计职称考生都是在职考试,既要工作,也要学习,甚至有的还要照顾家庭。但是一个人毕竟精力有限,如果想要确保自己能够顺利地通过考试,在复习的过程中应该掌握哪些技巧或者说窍门呢?您给大家支支招?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新征程

我们就以中级会计职称的中级会计实务举例。中级会计实务从听课的时间段来说,基础班也好,强化班也好,最起码得需要听课60个小时,练习的时间应该是1:1,一共就是120个小时。模拟题的时间可以用10个小时或者更多来做,这就是130个小时。三门课下来是390个小时,相当于如果每天学3个小时,一百来天,就是拿到教材之后到考试这段时间,几乎是每天要保证2到3个小时的时间来学。怎么挤出时间?就得吃点苦。对于考生来说,几乎每一个考生都会面临工作、生活和学习安排在时间上的冲突。应该这样说,问一问每一个考生的经历,都应该算是一个比较痛苦的准备过程。我们曾经见过一个考生,他考注册会计师,整整考了8年,8年是没有时间上街的,比较省钱。很简单,因为他每天晚上学到10点多、11点多,这样消耗是很大的。每一个考过的人,都有一个痛苦的学习过程,时间得靠个人去挤。

另外,在工作、学习时间之外,一定要每天拿出1到2个小时安排定时、定点、定科目的学习,只有有一个严谨安排的学习计划,才能保障我们所说到的300个小时全面的铺垫。我们所谓的应试,也是一个时间的积累,没有这个积累是永远过不去的,大家不要相信考前的一些所谓的内部消息。而且为什么现在要推出无纸化考试?无纸化考试有一个主要的目的是题库出题,它会在整个应试的资料库里面,形成若干套甚至上百套、上千套试卷,就像我们知道考出国的GRE一样,它是一个题库,题库会在每一页的教材中都会有题目出现,这样在选材时会自动出题,实际上没有范围。所以,考生不要相信所谓的内部消息题。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你只有全面去看,因此你的时间投入肯定会比较多。

回到刚才的问题,还是一个冲突问题。工作、生活、学习,学习一定要每天拿出2到3个小时,挤不出这个时间是很难通过的。另外,在考试中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不要搞突击,尤其是中级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本身总共20来章,它的知识点非常琐碎,这种琐碎是需要你不断地去积累,而且不断地去磨,经过不断地积累、磨,才能把它整理成一个体系,然后在考前不要忘掉它,靠突击是永远做不到的,这是我们在应对时的一个时间安排和一个心态安排。

在中级会计职称现场采访中,很多考生也提到,备考中级千万不要临时抱佛脚!况且,平时忙工作、忙家庭,很难保证每天有充足的学习时间,想要完成高志谦老师所说的“390个小时”,需要我们尽早、尽早备考。报考策略&学习计划>>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名师分享,中级会计职称,高效备考,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