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易错点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4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各地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大部分人都拼劲十足,抓住有限的时间,听课、反复做题强化练习。面临即将到来的会计从业考试,各位考生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会计网校整理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易错知识点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增强自信心,充分备考

2015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短期通过绝招

财经法规:

会计职业道德各项内容的地位是什么?

1.会计职业道德的基础是爱岗敬业。

2.会计职业道德的精髓是诚实守信。

3.会计职业道德的前提和内在要求是廉洁自律。

4.会计职业道德的灵魂是廉洁自律。

5.会计职业道德所追求的理想目标是客观公正。

6.会计职业道德的核心是坚持准则。

7.提高技能是会计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做到客观公正、坚持准则的基础,是参与管理的前提。

8.强化服务、奉献社会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归宿点。

总会计师是不是会计岗位?为什么?

总会计师属于会计岗位。总会计师由具有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人员担任。

关于总会计师的任免程序。《总会计师条例》的规定,总会计师由本单位主要行政领导人提名,政府主管部门任命或者聘任;免职或解聘程序与任命或者解聘程序相同。

财政部制定的《会计专业职务试行条例》的规定,会计专业职务分为高级会计师、会计师、助理会计师和会计员;高级会计师为高级职务,会计师为中级职务,助理会计师和会计员为初级职务。

会计基础:

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有什么区别?

1.先从概念上理解:

原始凭证,又称单据,是指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记录或证明经济业务的发生或完成情况的原始凭据。

记账凭证,又称记账凭单,是指会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按照经济业务的内容加以归类,并据以确定会计分录后所填制的会计凭证,作为登记账簿的直接依据。

2.两者之间的差异:

1.填制人员不同。原始凭证应由经办人员填制,而记账凭证一律由本单位会计人员填制。

2.填制依据不同。原始凭证根据发生或完成的经济业务填制,而记账凭证则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填制。

3.填制方式不同。原始凭证仅用以记录、证明经济业务已经发生或完成,而记账凭证则使用会计科目对已经发生或完成的经济业务进行归类、整理。

4.发挥作用不同。原始凭证是记账凭证的附件,是填制记账凭证的依据,而记账凭证是登记账簿的直接依据。

实现了试算平衡,说明账户记录一定正确吗?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即便实现了试算平衡,也不能说明账户记录绝对正确,因为有些错误并不会影响借贷双方的平衡关系。

例如:

①漏记某项经济业务,将使本期借贷双方的发生额发生等额减少,借贷仍然平衡;

②重记某项经济业务,将使本期借贷双方的发生额发生等额虚增,借贷仍然平衡;

③某项经济业务记录的应借应贷科目正确,但借贷双方金额同时多记或少记,其金额一致,借贷仍然平衡;

④某项经济业务记错有关账户,借贷仍然平衡;

⑤某项经济业务在账户记录中,颠倒了记账方向,借贷仍然平衡;

⑥借方或贷方发生额中,偶然发生多记少记并相互抵消,借贷仍然平衡。

会计电算化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有什么区别?

1.先从概念上理解:

局域网是一种在小区域内使用的,由多台计算机互联成的计算机组;城域网是作用范围在广域网与局域网之间的网络,是在一个城市范围内所建立的计算机通信网;广域网是一种可以涉及长距离通信的远程网。

2.三者之间的差异:

首先从适用范围来区分:局域网是在小范围内使用的,覆盖范围通常局限在10千米范围内;城域网的覆盖范围介于局域网和广域网之间,可以是整个城市;广域网的覆盖范围是三者中最广的,覆盖范围可以是一个国家或多个国家,甚至整个世界。

其次,三者之间还存在其他不同之处:局域网由于是小范围网,使用灵活,传输速率较高;城域网需要借助通信光纤将多个局域网联通公用城市网络形成大型网络,才能使得信息共享;广域网由于地理上的距离可以超过几千千米,所以信息衰减非常严重,这种网络一般要租用专线,通过接口信息处理协议和线路连接起来,构成网状结构,解决寻径问题。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易错点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