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复习备考经验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8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会计》:对每项业务的学习,你必须会做会计分录,就算不用写出来,脑子中也要有分录;能对一项业务做出会计分录,基本上相关的会计知识和计算已经掌握好了。

《审计》:必须看书,多看几次,把简答题中经常遇到的内容背下来。

《税法》:每一税种的应纳税额你都会正确计算了吗?

《经济法》:民商法律制度部分必须反复多次看、记忆。

《财务成本管理》:不管有多困难,一定要把同样的计算题、综合题多做几次。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没别的,看书,看书,再看书……那些矩阵图一定要会看,会用来配合判断。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审计》、《经济法》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三科听课和看教材特别重要。听课,能通过网校老师的讲解,知道哪儿是重点掌握的内容,哪些考点应这样理解比较好,看教材应注意什么等等。看教材是很基础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只要时间允许,就多看教材,不断地看,反复地看,越熟练越好!

什么叫“把题目精做”?我个人的理解就是把经典例题弄懂弄透弄熟。就拿《财务成本管理》的财务报表分析这章节来说,综合题有很多表格,很多公式,第一次做题基本上没有一次性顺利做完的可能;第二次做题勉强做对,但是第三次再看这道综合题的时候,可能仍会被卡在上次的难点中,第四次、第五次估计就顺手多了。我觉得这就叫把一道经典例题精做吧。

Tags:注册会计师,复习,备考,经验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