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硕士辅导网校课程

作者:网校.com    课程来源:网校.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为了提高工程硕士入学考试的科学性,国务院学位办组织有关专家经过调查研究后,提出了适合我国特点的综合素质测试型入学考试办法——GCT,并开始实行。

  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入学资格考试采取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

  试卷由四部分组成:知识表达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外语使用能力。每部分为45分钟,共计3个小时。试题均采用客观选择题,有阅读理解、分析判断、数理解题、逻辑推理等。答题形式为问答、填空、改错等。试题知识面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各门类。

  “GCT”试卷四部分总计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GCT”成绩为各个高等学校在进行工程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时提供一个参考,不规定全国统一的“GCT”合格分数线,各招生单位自主招生录取的办法进行。

  GCT考试是一种资格考试,通过考试即具备了申请学校的资格。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GCT考试模式今年将以工程硕士入学考试为试点推行,称为GCT-ME.以工程硕士考试为契机,GCT将逐步走近中国考生。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立于1997年,是与工程师职业背景密切相关的硕士学位,旨在培养高层次的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往年的工程硕士入学考试包括三门科目:英语、数学和专业课。引入GCT考试方法之后,一种全新的考试方式——两段制考试应运而生,工硕考试大纲也随之改变。

  所谓两段制考试办法是将工程硕士入学考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考生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ME),试卷由四个部分构成:语文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语运用能力测试。考生的GCT-ME成绩有效期为两年。具有培养工程硕士资格的高等学校可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报考本校工程硕士研究生GCT-ME的分数线。

  第二阶段,由考生持本人的GCT-ME成绩单,到所报考的院校申请参加学校根据培养目标自行确定和组织的测试。高等学校依据考生的各项测试成绩和对考生的考察结果,决定是否录取

班级名称
主讲人
课时
费用
试听
报名
GCT逻辑精讲班
22
300
免费试听
GCT语文精讲班
16
200
免费试听
GCT数学精讲班
28
400
免费试听
GCT英语精讲班
10
300
免费试听
GCT逻辑考题班
8
200
免费试听

Tags:网校,网校课程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