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网校:河南省201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拟录用职位表分析

作者:华图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华图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16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8月6号《河南省201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发布,标志着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正式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此次全省共计划招考1905人。其中省直单位160人,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599人,省属监狱、劳教系统250人,省辖市直单位434人,县(市、区)直单位227人,乡镇机关面向我省目前在岗、截止2010年12月31日连续计算任职满3年以上的优秀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及面向社会选聘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招考200人,乡镇机关面向我省招募的参加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招考35人。

套餐类型 套餐包含课程 套餐赠送课程 课时 市场价 优惠价 试听 购买
套餐A 名师模块全套+高分技巧班 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183 4440元 2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B 基础班+高分技巧班 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114 2080元 16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C 基础班(行测)+高分技巧班(行测)+冲刺预测班(行测) 真题详解班(行测)+模考讲评班(行测) 86 1340元 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D 基础班(申论)+高分技巧班(申论)+冲刺预测班(申论) 真题详解班(申论)+模考讲评班(申论) 44 1100元 880元 试听 购买


华图网校专家就此次河南省公务员招录职位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现将研究结果公告于广大考生,希望此分析能够帮助考生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进行报考。

今年的招考职位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招考人数较前两年有所下降
2010年河南省统一招录公务员人数为1905人,2009年统一招录公务员人数为2047名,2008年为2240名,今年较前两年招录人数有所下降,呈逐年递减的趋势。加上今年整体的就业压力较大,此次报考人数可能多于往年,因此竞争会更加激烈,提醒各位考生务必要提前备考。
二、招考专业所占比重差别较大

法律类、文秘类、财会金融类、计算机类等热门专业依旧处于领先地位,占据了总体专业需求的65%,这些专业也是其他省招录的热门专业。其中法律类专业招录人数最多,数量达到500人,占招录总数的26.3%,超过1/4。财会金融类专业 301人位居第二,排在第三名的是文秘类271人。上述几种专业人才报考时职位选择的范围比较大,但是面对较大数目的报考人数来说,竞争压力依旧很大,所以选择最适合的、最有把握的职位进行报考尤为重要。
 
三、特殊报考条件比重接近1/3
招录职位中特殊的报考条件不容忽视。其中仅限女生报考职位有51个,仅限男生报考职位有217个,任职满三年以上的优秀村干部报考职位有200个,需参加专业知识考试的职位有17个,需具备职业资格证的职位有29个。由此可见公务员的招考条件愈加严格,有意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应尽早着手参加考试。

三、本科学历需求最多
招考公告里规定报考人员应具备大专以上文化学历,但事实上很多职位都要求本科学历,部分职位还要求考生具有硕士或博士学历。河南省此次招录公务员在学历要求上,本科生占据最大的招录比例,人数为1282人,占据67%,大专以上学历紧随其后为504人,占26%。
 
四、招考对象年龄要求
公告里规定符合报考条件的对象,年龄要求为1975年8月6日至1992年8月6日期间出生,然而从职位表中要求的年龄可以看到,要求30周岁以下的岗位最多,为1191个,达到62%。35周岁以下的岗位为565个,为30%,25周岁以下的最少,为8%。由此可见30周岁以下为招录的重点,处于这个年龄段的考生,选择职位的范围相对来说比较广。
 
五、1/5的职务要求有工作经验
在报考条件中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岗位为378个,占总招录人数的20%。可见招录单位对工作经验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越来越重视,这也是公务员招录的一个趋势,对于那些一定工作经验的考生来无疑有多了一条职业通道。
 
   华图网校的专家预祝所有的考生能够考出理想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Tags:网校,网校业界,网校课程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