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网校:2010年辽宁省公务员考试备考全攻略

作者:华图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华图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13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2010年辽宁省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伴随着考试公告的发布拉开了帷幕,很多考生打电话来咨询此次考试的考务、报考和备考等情况,为了集中为各位考生解惑答疑,我们组织了华图网校的各位专家集中对此次考试的公告,大纲和招录状况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以供各位考生参考。如果有进一步的疑问,考生可以直接拨打我们的电话咨询。(4006781009

套餐类型 套餐包含课程 套餐赠送课程 市场价 优惠价 试听 购买
套餐A 名师模块全套+高分技巧班 2009年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4440元 2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B 基础班+高分技巧班 2009年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2080元 16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C 基础班(行测)+高分技巧班(行测)+冲刺预测班(行测) 2009年真题详解班(行测)+模考讲评班(行测) 1340元 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D 基础班(申论)+高分技巧班(申论)+冲刺预测班(申论) 2009年真题详解班(申论)+模考讲评班(申论) 1100元 880元 试听 购买

第一:招录人数较去年大幅度减少,但是总量依然可观

从去年的招录公告我们了解到,2009年全省共计招录5721人,其中招录公务员4642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079名。今年全省计划招录4391人,其中招录公务员3465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926名。招考人数总量减少1079人,降幅将近1/5,但是4391的招录名额依然可观。招录人数的减少,依然严峻的就业压力势必会使会导致此次考试竞争更加激烈。华图网校老师希望各位考生要充满自信,充分备考。

第二:报考条件上略有变化,特殊情况应格外注意

从今年的招考条件来看,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是还是要特别提醒一些刚刚接触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报考条件务必要理解透彻,否则将会错失这次报考的机会,或者因为资格审查不过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年龄问题,很多考生由于种种原因,实际年龄和身份证上的年龄不符而不能报考。在公告中对年龄有这样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4816日(含)至1992816日(含)期间出生);如果遇到上述情况,考生应及时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年龄的变更手续,具体操作事宜考试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申请办理。

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能不能以已取得的本科或专科学历报考。官方解释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专升本)虽然已取得本科或专科学历,但由于其身份仍为学生,因此不能以已取得的本科或专科学历报考。这和其他省份有一些差别。这里限制在校学生的报考一方面是为了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延缓就业压力,确保那些最急需工作的毕业生顺利就业。虽然这个政策有一些值得讨论的地方,但是对于大家都是公平的,等这些在读的学生毕业时也会享受同等的对待。

第三:备考时间很紧张,考生须提高复习效率

从考试公告发布到笔试,留给考生备考的时间很紧张,除去报名,缴费等时间,最多也就一个月的复习备考时间。备考时间非常紧张,华图网校老师建议各位考生务必提高复习效率,为自己制定一个科学的复习计划并遵照执行。在做计划前先将近3年的考试真题做一遍,测试一下自己的水平并找到薄弱模块,然受在针对性地学习备考。在备考中要把自己做错的试题整理标记,这样通过两遍以上的复习,最后阶段再进行查漏补缺,模拟测试。最关键的要坚持,公务员考试是个体力和智力活,坚持不下去而考试成功者几乎没有。

具体时间安排供考生参考:

报名时间:20108178:0082424:00时;

打印准考证:20109108时至9188时;

笔试考试时间:2010918日。

第四:考试大纲变化明显,以国考大纲为蓝本

通过对今年考试大纲的对比,我们会发现一个明显的变化,无论是试题顺序还是大纲内容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首先看一下去年的考试试卷试题分布:

 

部分

测试内容

题数(道)

常识判断

20

言语理解与表达

30

判断推理

图形推理

5

定义判断

10

类比推理

10

逻辑判断

10

数量关系

数字推理

5

数学运算

10

资料分析

20

合 计

120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去年题量总计为120道题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五大模块顺序为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

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也是五大部分,但是顺位为: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把言语理解与表达放在了第一位,让考试能够比较快速地进入答题状态,常识判断放在了最后一位。中间将判断推理和数量关系进行了换位。这种试卷的总体安排参考了2010年国家的公务员的考试的试题次序,这也验证了省考紧随国考,各省公务员考试统一的趋势。所以考生在备考也要做几套国家公务员的真题。

在考试大纲内容上也有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常识判断部分,2010年的大纲要求为:常识判断主要测查报考者对法律、政治、经济、管理、历史、自然、科技等方面知识的运用能力。这和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大纲要求是一致的。2009年的常识大纲要求是:主要测查应试者对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中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基本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内容涵盖政治、经济、人文、科技、法律等等。可以预测,这种大纲的变化无论对于命题还是备考都会有很大的指引作用。虽然在涵盖的内容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在考察重心放在了知识的运用能力上,应该说从传统的主要考察知识记忆过渡到更高层次的运用上,在难度上会有所增加,华图网校老师特别提醒各位考生在常识复习中要特别注重实际的运用能力培养。考生可以通过多做一些高质量的模拟试题来提高自己这方面的能力。

其他模块在表述上变化不是很大,言语理解表达预计还是以选词填空和片段阅读为主;数量关系的题型将会保持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两种典型题型;判断推理还会维持四种题型: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和逻辑判断不变;资料分析变化也将不会很大。总体说来,今年的考试大纲变化明显,考试更加接近国考。

 希望通过以上分析能为考生提供有益的帮助,华图网校祝愿每一位考生取得理想成绩!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