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华图网校 天津行测呈现三大特点

作者:华图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华图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6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有了2009年第一次联考的经验,天津市在此次联考中继续采用了国家统一命题,同时又保留了地方的特色。在把握地方考试风格的基础上,兼顾国家的考试变化方向。虽然大纲中明确的模块顺序与2010国考大纲相同,为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但从真题来看,2010年天津市并没有“按章出牌”。

(一)考试纪律严抓不懈

在答题形式上,有广西公考作弊一案的前车之鉴,天津市在本次考试中首次邀请12名考生家长,对本次公开招考公务员工作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切实维护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公平、公正和良好秩序;在考场上,强化公考五项措施,悬挂“舞弊可耻”的横幅,安排专人对考点周边进行无线电设备流动监测,加大考场巡查力度,同时对发现并查实作弊的考生严格处理,全方面体现、维护公务员考试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题量不变题序微调

下表是2010天津公务员考试与2009年天津行测试卷结构的比对。

2009天津行测

2010天津行测

题型(以试卷顺序排序)

题量

题型(以试卷顺序排序)

题量

总题量

120

总题量

120

01常识判断

单选题

20

01数量关系

数字推理

5

02 言语理解与表达

选词填空

10

数学运算

10

片段阅读

20

02判断推理

图形推理

5

03 判断推理

图形推理

5

定义判断

10

定义判断

10

类比推理

10

类比推理

10

逻辑判断

10

逻辑判断

10

03言语理解与表达

选词填空

10

04 数量关系

数字推理

5

片段阅读

20

数学运算

10

04资料分析

文字型

20

05 资料分析

表格型

5

表格型

文字型

5

图标型

表格型

5

其他

混合型

5

05常识判断

20

 

从上表中不难发现:此次天津联考的题型设置更加规范化,逻辑顺序微调体现地方自主性。在总题量保持120道的基础上,对个别模块进行了调整。考试顺序为: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常识判断。与去年相比将数量关系与言语理解的位置对调,继而调整常识判断与资料分析的位置。整体理念与2010国考保持一致,采取文理交叉模式,先理后文,对考生的适应能力是个不小的考验。2010年天津市充分考虑考生的答题心态,将常识判断放到最后,使得考生不会因为过分关注常识判断题目而浪费过多时间。

(三)知识普查体现综合能力

今年天津市考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其内容涉及面广,知识点覆盖多学科。各类题目设定的背景知识涉及经济学、生态学、心理学、法律、社会学等多门学科;资料分析的命题形式更加丰富多样,文字、表格、图形、综合四个类别均有涉及;常识、言语、逻辑判断等多个题型所涉及的内容、形式也丰富多样。这一变化,与2010国考的变化趋势相吻合,体现了地方省考紧跟国考改革步伐,出题模式愈加成熟的特点。

套餐类型 班号 套餐包含课程 套餐赠送课程 课时 市场价 优惠价 试听 购买
套餐A AGJ1223A 名师模块全套+高分技巧班 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183 4440元 2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B AGJ1223B 基础班+高分技巧班 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114 2080元 16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C AGJ1223C 基础班(行测)+高分技巧班(行测)+冲刺预测班(行测) 真题详解班(行测)+模考讲评班(行测) 86 1340元 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D AGJ1223D 基础班(申论)+高分技巧班(申论)+冲刺预测班(申论) 真题详解班(申论)+模考讲评班(申论) 44 1100元 880元 试听 购买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