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网校:教您克服公务员备考常见的心理障碍

作者:华图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华图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2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整个世界经济大幅度下滑,我国经济也受其影响,尤其在就业方面受到严峻的挑战,上百万高校毕业生加入到就业大军,随之而来的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会变得异常激烈。华图网校对参加过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部分考生做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考生在备考阶段常见的心理障碍是投机心理和自卑心理,成为影响考试成绩的最大心理因素。考生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心理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该如何扫清这些心理障碍,怎样保持一份良好的备考心态,成为众多考生必须面对的问题。

  一、切忌投机心理

  华图网校对参加过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部分考生做了一次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八成考生抱着尝试的态度,在没有认真备考的情况下参加了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这部分考生大多怀有投机心理。

  抱着投机心理去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得到的却是花钱买经验的结果,而要想实现公务员的理想,复习备考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的。虽然每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招考人数很有限,但如果考生在备考阶段带着投机的心理,抱着尝试的态度,极有可能出现马马虎虎学习的情况。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必然会使复习效果大打折扣,从而影响考试成绩。一部分基础比较好的考生朋友,自认身历百场考试都能从容应对,公务员考试自然也不在话下。出现这种心理的一部分原因是考生没有客观冷静的分析自己的实际水平,从而陷入一种盲目乐观的状态;一部分原因是在经历过的考试中表现良好,而其中不乏有侥幸获得好成绩的时候,所以这种投机心理也表现在了公务员的备考当中。华图网校公务员辅导专家建议广大的考生朋友,不管基础好还是不好,在备考阶段都要端正心态,客观分析自己的实际水平,保持踏踏实实的学习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备考当中。一些考生不要因为备考时间有限,就放弃学习或是不认真学习。公务员考试既是智商的较量也是运气的大比拼,放弃机会就等于没有成功的希望,抓住机会,善于利用机会,就有成功的可能。考生在选对复习资料,制定好复习计划,抓住重点、分主次、掌握方法、高效率的学习之后,就有成功的可能,及时暂时没有实现理想也为下一次的备考做了很好的铺垫。

套餐类型 套餐包含课程 套餐赠送课程 课时 市场价 优惠价 试听 购买
套餐A 名师模块全套+高分技巧班 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183 4440元 2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B 基础班+高分技巧班 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114 2080元 16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C 基础班(行测)+高分技巧班(行测)+冲刺预测班(行测) 真题详解班(行测)+模考讲评班(行测) 86 1340元 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D 基础班(申论)+高分技巧班(申论)+冲刺预测班(申论) 真题详解班(申论)+模考讲评班(申论) 44 1100元 880元 试听 购买

  二、克服自卑心态

  调查结果显示高达七成的考生对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信心不足,原因大致有:招考人数少,报考人数多,题量大,试题难度大,自己能力有限,面试存在不公平的因素等等。许多考生为了多一次就业的机会,不得不参加考试。却带着不自信的心理学习,等到考试答题的时候,一遇到难题或是不熟悉的题型,很容易放弃。这部分考生在备考的一开始就不同程度的怀有自卑心理,一方面是不相信考试本身;一方面是不相信自己的能力。

  首先,每年国家公务员的招考人数比较有限,大部分报考者做了陪衬,这的确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是考生也应该看到周围很多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公务员。华图网校公务员辅导专家请考生朋友相信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公平性,试题设置的合理性,对考试本身充满信心。

  其次,考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潜能、优势,相信自己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一定的努力是能考上公务员的。这从每年通过华图网校公务员辅导班的培训走上公务员道路的人数来看就能证明这一点,而这部分考生都是凭借着努力和汗水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如果在备考阶段把所有的困难都压到自己的身上,考生带着大的心理抱负前进,只会影响前进的速度。华图网校公务员辅导专家建议考生朋友放下包袱,充满信心,全力备考,相信成功终究会属于你的。

  所谓有耕耘就会有收获,只要不懈努力,最大限度地完善充实自己,千方百计地提高自己的竞争实力,就会有一个美好光明的未来。2010年公务员备考总行动已经开始了,华图网校建议考生朋友“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藐视”保持一份轻松愉快的心态,与其痛苦着学习,不如快乐的学习,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共同迎战,赢得考试的成功。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