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网校:阶段复习法助您攻克公务员考试

作者:华图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华图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17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近几年随着就业压力的加大,公务员报考人数逐年上涨,几百人竞争一个职位,甚至是上千人竞争一个职位,都已经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了。公务员考试考察内容不仅点多面广而且复杂难料,面对这种考试,考生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成为胜败的关键。建筑工人建楼要有施工图纸,需要对整个工程进行规划。公务员备考同样需要合理的复习计划和备考方案。华图教育集团的最新研究成果——五阶段复习法,帮助大家攻克国考。辅导班的学员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在阶段复习方法的指引下,能更有效、更系统、更全面的学习。

  第一阶段是入门阶段。首先对自己的考试目标有一个整体定位,确定报考职位的大概范围、方向和岗位,尽可能全面地了解兴趣部门、岗位的信息。然后做一两套真题进行自我摸底测试,对考试内容、题型、题量有一个初步了解,同时可以对自身的优劣势有一个清晰的定位,这样就可以指导下一步的备考。

  第二阶段是基础阶段。针对不同模块进行细致地有针对性的备考。这一时期主要是打基础的时期,一定要注意静下心来,认真地学习教材中的知识点。建议每天学习新知识前都要复习昨天学习的知识,每周进行一次总结,全部教材学习完之后用一两天的时间对整个知识体系进行梳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陷入两个极端:一是将自己全部的时间都放在自己的劣势科目上,而没有给优势科目留出足够的时间。比如考生对于数学这一块普遍比较头疼,而这一块在行测考生又是拉开差距的利器,因此不少考生在考试之前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看数学,结果到考试的时候觉得在言语和逻辑部分没有感觉了,这样反而得不偿失。二是全盘放弃劣势学科,这是更多考生陷入的误区。很多考生的数学基础比较差,加之时间又比较紧张,因此直接采取放弃的策略,将考前的时间全部用来复习背诵性的科目,然后在考试的时候将数学这一块全部选择同一个选项,以求能够蒙中一些题目。这样也是不合适的。实际上,每一块的题目都存在着优秀的答题技巧,很多答题技巧往往可以在你对题目并不怎么了解的情况下帮你选出正确的答案。掌握这些技巧并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但可以大大提高答题的正确率。因此建议考生在第二阶段有计划的安排时间,既保证留出足够的时间提高自己优势科目上的优势,确保考试时这一部分的分尽可能多的拿到手,又要分出适当多的时间去准备一下劣势科目,特别是准备劣势科目中解题步骤和解题方法套路化的那一块。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报一个辅导班。

  第三阶段是提高阶段。基础阶段的侧重点在于阅读教材掌握知识点,提高阶段的侧重点则在于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提高解题技巧。练习以历年真题为主,挑选一些口碑较好的机构出的模拟题作为辅助,着重提高答题的能力和速度,摸索出答题技巧,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法和答题顺序。突出自己的强项,提高自己的弱项。这一阶段用时约在一个月左右。建议对自己在练习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建立错题笔记,每天进行整理和复习,这一错题笔记也是模拟和冲刺阶段的重要复习资料。同基础阶段的复习一样,提高阶段复习结束的时候也要用一两天的时间进行梳理。

  第四阶段是模拟阶段。准备两三套相当于真题的测验题进行模拟实训,建议模考练习不用太密集,隔两三天做一次,重点训练迅速进入考试状态的能力,同时优化自己的时间、做题顺序的安排。一是可以帮助巩固复习中学到的技巧和方法,查漏补缺,将复习中所学到的技巧和方法综合运用在一整套题的解答过程中。二是可以帮助制定考试中每一块的时间安排,确保在考试中不出现手忙脚乱、做不完题的情况。提醒的是,准备题的时候不要到网上盲目地下一堆各种各样的题目存着,因为网上的很多题目容易偏难,与我们实际考试的题目相差甚远,考生应当选择接近真题水平的模拟题进行考前测验。

  第五阶段是冲刺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是整理前四阶段的复习成果,辅以适当的练习,调整兴奋点,调整心态,熟悉考试环境和流程,准备参加正式考试。

  具体的复习策略还需要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进行一系列指导。最后,祝参加2010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赢得胜利!

套餐类型 班号 套餐包含课程 套餐赠送课程 课时 市场价 优惠价 试听 购买
套餐A AGJ1223A 名师模块全套+高分技巧班 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183 4440元 2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B AGJ1223B 基础班+高分技巧班 真题详解班+模考讲评班+冲刺预测班 114 2080元 16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C AGJ1223C 基础班(行测)+高分技巧班(行测)+冲刺预测班(行测) 真题详解班(行测)+模考讲评班(行测) 86 1340元 980元 试听 购买
套餐D AGJ1223D 基础班(申论)+高分技巧班(申论)+冲刺预测班(申论) 真题详解班(申论)+模考讲评班(申论) 44 1100元 880元 试听 购买

Tags:网校,网校业界,网校课程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