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炮灰团”,冲刺公考,网校全攻略

作者:华图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华图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4月26日天津、广东、湖南、湖北、四川、陕西、西藏,七省市将开展公务员考试。其中湖北招考3842人,报考人数81327人,最高报考比达653: 1;四川招考4000人,报考人数达140854人,最高报考更攀至807: 1 。
结合历年招考数据,不难看出,今年省考的报名量创下了历史新高。激烈竞争带来了公考“炮灰团”的壮大。为指导广大考生早日加入公务员队伍,现提供“冲刺全攻略”,为考生备考提供全面指导。

复习要查缺补漏

经历了数月的认真复习,大多数考生都已做到了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就等着考试开始,大展身手。殊不知,公务员考试的复习具有阶段性、系统性,每一阶段都有着特殊的任务和关键点。目前,七省公务员考试已进入了”十日倒计时”阶段,在屈指可数的备考时间里,除了对知识点的梳理巩固,要特别重视查缺补漏,做好备考前“临门一脚”的复习工作。如果没有时间系统地梳理知识点,考生也要争取利用零散的时间查缺补漏。

考试心态要端正

距离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很多考生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厌学、浮躁、失落等情绪。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切忌焦躁不安,更不可半途而废,放弃考试。广大考生要端正认识,保持平常心,把公务员考试看成平常测验,看淡结果。纠正对考试结果种种不正确、不现实的想法,客观地分析自己,明确目标。

作息时间要调整
公务员考试的开始时间一般为上午9时和下午2时。考生要确保在这个时间段内,精神饱满,精力集中。从现在起,建议广大考生有意识地调整生物钟,培养起考试时段的兴奋感。人体生物钟形成后,能保证考生在考场的正常发挥,同时还有利于临场发挥,创造新成绩。

  尤其要引起考生注意的是,切忌“开夜车”。最无益不过“三更起,五更眠。” 睡眠严重不足会导致大脑超负,致使兴奋和抑制失调,头昏耳鸣,记忆减退,情绪波动等,影响考试发挥。因此,在剩余的备考时间里,考生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学习时间而影响了整个进度安排,进而造成精力不足,影响正常的复习。在这段时间里,考生每天应适当运动,注意劳逸结合,这样才能保持大脑清醒灵活,有利于考场发挥。
行测答题要规划

“行测”的模拟侧重于时间的把握、节奏的掌控以及心态的调适。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是难度和题量构成的二维考查,不仅要求会做、做对,还要求在有限时间内多做。在做题时,考生要首先选择自己做起来速度快且正确率较高的题目;再做分值较高的题目。

在最后十日的备考时间里,考生要通过模拟确定考试的策略和方案,以便在考场上快速做答。在上考场之前,考生应明确以下内容:解题顺序、每一个模块的时间安排、重点做哪些模块、要适度放弃哪些题目。为了帮助广大参加2009年天津、广东、湖北、陕西、四川、湖南等省市公务员录用考试的考生熟悉考试题型,把握做题时间,进一步制定时间安排,华图网校特综合各省市公务员考试的特点,在4月23日至24日推出免费“在线模考”和专家点评活动。考生可以抓住这次机会,做好考前最后的练兵。

申论冲刺要演练真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练笔是申论备考至关重要的环节。考生可以演练历年真题,完成后,结合评分标准自行修改。申论考试要用“公务员的思维方式”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考试要注意的是要重视材料,紧跟材料;不能脱离材料,夸夸而谈。

一般申论阅读材料的思路为现状、原因、问题、对策。在阅读前要先看题,这样阅读过程中才有思路。只有带着目标去摸清材料脉络才能真正做到“庖丁解牛”。考生应着重注意以下两点:第一,要用铅笔在试卷上划出重点句,分清现状、原因、问题、对策;第二,要将核心的环节和观点在草稿纸上列出大纲,保证阅读过程中的思路清晰。

申论考试一定要注意文体。公务员的思维方式从内容上来说就是对于特定社会事实或现象的表现、原因和对策进行深入的阐述和论证。这决定了申论文章不是杂文评论,也不是学术论文,在风格上强调内敛和沉稳。在准备考试和答题过程中考生要切忌把申论文章写成杂文评论和学术论文。
俗话说,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在公务员备考的冲锋时刻,华图网校提醒考生一定要持之以恒,戒骄戒躁,一如既往的坚持复习。

Tags:网校,网校课程,网校优惠,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