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工程师四个科目备考攻略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30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一级造价工程师共考四个科目,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需要把所有科目的知识点学会,还要做大量的练习题,时间可以说是非常紧迫的,所以现在看来你的造价备考时间还多吗?现在开始备考还早吗?

 

那么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到底该怎样备考才能顺利通过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呢?今天环球网校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的学习顺序及学习方法。

学习顺序的建议

1)先看基础科目

(1)先看容易掌握的,后看难掌握的;

(2)根据历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各科目章节分值分布,先看分数多的重点章节,后看分数少的次要章节;

(3)建议学习顺序是:《造价管理》、《工程计价》。还要记得二八法则,80%的分数,一定是你在20%的时间里挣到的,所以要把最重要、分数最多的章节,放在第一时间学习。

2)再看专业科目

专业科目为:《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分为4个专业类别:土木建筑、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

2019年新增的交通运输分公路工程与水运工程两个专业组,水利工程比较独立。

计量科目知识点较为分散,需将各章节知识点形成完整的、系统的知识框架。

案例分析题目综合性强,每个题目涉及多个知识点;题型相对固定,但计算量较大;与前三门课程的关联性强,需要有一定公共课程的基础。

学习方法

一、合理的学习规划和方法

学习规划和学习计划相比要更宏观一些,它包括打算多长时间通过造价工程师考试,今年报考哪几门科目,如何搭配等等。在你弄清这些之后才能去执行。

学习方法有很多,但并不见得每个人都适合,建议大家多看一看其他考生的造价备考经验,从中借鉴一些,然后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二、不能盲目

合理的造价工程师学习计划能够帮助我们在规定的时间里顺利完成对造价的学习,也能够在后续总复习中尽快的查漏补缺。每个人制定的学习计划各不相同,在这里只说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计划尽可能的要详细。可以细化到每一周,完成哪几个章节的学习,做多少练习题等等。很多人的计划执行不下去的原因就是因为计划不够详细,在真正学习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2.计划要有一定的弹性。我们的生活中不仅仅只有学习一件事,特别是上班族考生需要一边工作一边备考,我们再制定计划的时候就需要留出一定的弹性时间,用以处理一些计划外的事情,避免造成学习任务的堆积,压力骤增的情况出现。

三、选择一个合适的辅导课程

第一次参加造价考试的考生会感到很迷茫,对于学习规划和各科的学习方法都不是很清楚,这个时候也是比较容易走弯路的,长此以往和其他考生的距离渐渐拉开,就会丧失备考的信心。

选择一个合适的辅导课程能够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跟着老师的脚步学习很快就能够熟悉教材知识框架,提高学习效率,而且通过老师的讲解,对于重难点和考点的疑问也会少很多,既节省时间又能提高效率。

以上方法只是一些普遍的方法,各位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无论哪种学习方法,现在必须开始备考了,时间有限,建议大家快快加入造价备考行列。造价工程师的考场注定是要单独作战,但在备考的过程中我们一路相伴,加油!

 

Tags:造价工程师,四个科目,备考攻略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