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二级造价考试顺序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7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很多小伙伴们对这两个考试还不是很了解。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关系?是要先考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再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吗?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些问题。

 

  1、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关系?

  其实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是两门不同的考试,与其说关系不如说区别。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比一级造价工程师低,对考生的报考条件要求也较低。二级造价工程师主要协助一级造价工程师开展相关工作。

  小编整理了详细的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区别,想要详细了解、区分这两个考试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看看。查看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区别>>

  2、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有先后顺序吗?必须要先考一个才能考另一个吗?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没有先后顺序。考生可单独报考这两门考试。只要你符合该门考试的报考条件,就可报考本门考试。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报考条件如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就可报考。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报考条件如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就可报考。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2)具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3)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除此之外,如果考生拥有这些证书在报考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时候还可以免考基础科目。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1) 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

  (2) 已取得水运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3) 已取得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1) 已取得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

  (2) 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乙级);

  (3) 具有经专业教育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学士学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

 

Tags:一级,二级,造价,考试顺序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