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建造师考前多提20分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9/1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一级建造师考试 ,任何知识点,都要展现在试卷上才能得分。为何有些人没有通过考试的实力,最终却压线通过呢?小编今天教你,如何用只学会了80分的考点,却能通过技巧拿到96分!

 

01如何提升选择题命中率?

选择题的类型分为综合题、概念题、挖空题、计算题、归类题、排序题、数字题。

由于各科内容不一样,社会编很难在这全部总结出来每种题目涵盖的考点与应对方式。

而且,即使你了解了题型分类,不会做依然无效。这份攻略的目的,是让你在不会做的情况下,尽可能拿到分,培养题感。

01单选题:三思而行法

答题顺序从易到难采用不同的答题技巧,先进行审题,针对从易到难的题目采用三思而行法,共采用五种不同的解法。

一思:答题超过20秒则放弃

一举中的法:对于很多“容易题”,直接从四个备选答案中一眼找准那个唯一正确的答案。为了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其他的备选答案就不用再看了。

二思:最重要的阶段

(1)逐个排除法

对没有绝对把握不能“一举中的”的题,先根据自己掌握知识的深度和复习经验,对错误的备选答案进行逐个排除。

若最后只剩一个选项,那就是它了。若还剩多个选项,记录下来,等待三审。

(2)瞻前顾后法

在多个备选答案中,很难推断哪一个更合理,此类情况可暂时搁置一边,先做下面的题(包括多项选择题),下面的题中与考点相关的信息,对解答此题也许会有启发和帮助,发现时及时标注,等待第三思。

三思:锦鲤好运法

(1)对比判断法

若最后还是剩下了多个备选答案,也未在接下来的题目中找到启发,就将最后剩下的两个备选答案做反复对比衡量,选择正确的可能性更大的那个。

(2)几率正确法

三长一短选最长,三短一长选最短;长长短短就选“C”。

02多选题:两则三法

两大原则

1、“宁可少答,不可多答”

即把有把握的备选答案给予回答,对于没有把握的备选答案宁可不答。

2、答“大”不答“小”

即对备选答案具有关联性的答案,必须选择包容性大的答案,而不能选包容性小的答案。

三大方法

1、清醒审题法

多项选择题最重要的是审题。

第一,要审清括号里边的答题和得分说明。

第二,要审查清楚题干问的是什么,比如题干中问的是“正确的是”“不正确的是”“属于”“不属于”“包括”“不包括”“错误的是”等等关键词一定要仔细看清。是需要肯定式回答,还是否定式回答。

2、绝对把握法

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的备选答案,一定不要选。在4-5个备选答案里,只选你认为是百分之百正确的。有一个,那就选这一个;有两个,选两个。

2、慎重甄别法

有些题,在他给出的备选答案中,你一个也拿不准。那么,你就进行反复比较,选择一个你认为最有可能正确的,只选一个!!

对选择题而言,做对永远比会做重要!

02如何提升案例突破题得分率?

考生们在案例题中最常面临的问题的是——严重缺乏应试技巧与方法。很多时候考生不能准确判断出题意图,规范地给出答案。

案例分析一般有三段内容:实例工程背景、问题、分析与解答。

01判断题侧重点

案例题没有严格意义上的类型分别,但考虑到出题和改卷的方便,每一题的重点会有所侧重,比如下列情况:

(1)以进度为主计算关键路线,然后有各种自然和人为的事件干扰,设 问进度延迟及费用的增减;(必考)

(2)以某一质量事故设问,发生原因、补救措施、预防要点、事故责任;(必考)

(3)以某一安全事故设问,发生安全事故的原因、事故类别、应急措施、预防事故再次发生的方法、有关安全相关规定等;(必考)

(4)以合同管理为主,列出一些纠纷事件,设问各方责任、为何索赔及索赔根据;(必考)

(5)描述某一施工现场,请指出失误之处,说明理由、更正措施等;(重难点)

(6)一个工程进行分包的条件,对质量、安全各自承担的责任等等。(重难点)

02围绕侧重点按套路作答

案例题的评分标准一般以准确性、完整性、分析步骤、计算过程、关键问题的判别方法、概念原理的运用等为判别核心。标准一般按要点给分,要点分值最小为1分。

(1)初看背景

仔细看透工程背景,并初步判断每件事(工序、做法等)正确与否,重点是什么问题(质量、安全、进度、合同、现场等),挑出背景材料中内含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

遇上了不会的题目,可以去其他题目中寻找。主观题往往会出3、4道题,此题的答案往往可能在彼题的题干中隐藏着、埋伏着。

(2)细看问题

查看问题问法,若问对或者不对,直接回答对或不对;

若问原因,要回归材料,把材料中的做法列举出来进行分析,再加上具体的规范或法规;

若问该怎么做,论述时要尽可能详细,只要是认为正确的做法都可以写上。

阅卷时老师会从你的答案中挑出对的答案来进行给分。

主观题的题中题(小题),要根据其分值,加倍给出答案。

比如某个问题,分值为4分,一般情况下,他的标准答案应为4条(每条1分),那么你就答8条,全覆盖得满分,全沾边也能得到70%以上的分数。

(3)套路作答

解答问题针对性要强、内容要完善、重点要突出、逐层分析、逐步表达、依据充分合理、结论明确,写明分析步骤、计算过程、关键问题的判别方法、概念原理的运用。

一、要注意分条,清清楚楚地标明1、2、3。分段,段落代表层次性,有时也代表你具有逻辑性。

二、先拉好提纲,再往卷面上誊写,注意组织语言,力图全面、精炼、准确。

三、卷面的清楚、整洁度和文字书写的美观度,往往也是得分的重要因素。

 

Tags:一级建造师,考前,多提20分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