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不变,我们如何备考?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2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一级造价工程师科目变更:原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不变,《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原考试方向为2个分别为土木建筑工程和安装工程,新文件改为4个专业方向,分别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考生选其一考试,新文件中规定了专业科目,考生在报考选方向时,《案例分析》应该分专业单独出题;

二级造价工程师科目:《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和《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2个科目,其中《基础知识》为基础科目,《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专业科目。

一级造价工程师科目考试时长变更:《建设工程计价》考试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更改为2.5小时,其他没变;

二级造价工程师科目考试时长:《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2.5小时,《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3小时;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周期变更:由原来的连续2年内通过考试更改为连续4年内通过考试;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周期:连续2年内通过考试;

二级造价工程师免考规定:本科毕业的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的考生,可以免考一科。

考点设置:原则上设置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大中专院校或者高考定点学校。

考试频次:一级一年考一次,二级每年不少于一次。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就算前面是堵墙,我们也要知道它是什么砖砌的!造价各科目特点一定要先了解。

首先造价管理,在这门课程当中需要考生学习与造价考试制度有关的,还要了解相关的我国的法律法规,比如说建筑法、合同法、招投标法等,还要知道项目管理,工程经济有关的,考试都是客观题,100分满分,60分及格。

然后计价科目,难度比管理难度大一些,计价需要掌握整个工程造价的构成,这个构成是最基础的内容,接下来要知道针对工程计价,有定额计价,有清单计价,在这两种模式下如何确定工程造价。针对整个建设的全过程,从投资决策阶段一直到最后竣工结算,每个阶段是如何控制造价的。科目分值120分,72分及格。

第三个科目是专业课,有两个可选科目,建筑工程、安装工程,这个需要考生根据自己在学校学习的专业或者从业经历来选择,这个专业课相对来说也比较难。

最后是大家公认的特别难的案例科目了,前面三个科目考试都是选择题,大家只要选ABCD就行了,但是案例科目全是主观题,6个大题,满分140分,大家要在四个小时之内答完,每年都有考生说题我都会,但就是时间不够,根本做不完,所以需要大家平时学习的时候锻炼自己的解题速度,每个题不要看着会就翻篇,一定要拿笔,拿计算器亲手算一算,把自己做题速度锻炼上去。

建议大家要针对各科目的特点,有目的是复习。考试难度较大的科目,复习时间要长一点,但小编建议四个科目最好一起复习。例如案例科目,是管理、计价、计量三个科目综合内容的考察,四个科目一起复习,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要善于利用零散的时间进行复习。以教材为核心,以考试大纲为标准将教材的内容弄懂学透。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范围一般不会超出考试大纲和教材,因此我们的辅导书或者课件都应该围绕教材和大纲进行学习。

要善于归纳总结,对知识点融会贯通,理清各知识点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并加强练习,切记不要死记硬背。

Tags: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不变,如何备考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