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工程师备考应有所侧重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30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1.知识有侧重,学会抓重点

造价备考四个科目时间有限,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科目的所有知识点都记住,这就需要我们有侧重的去复习。

首先,要紧抓大纲要求,充分理解大纲及教材上要求的“掌握、熟悉、了解”三部分内容,需要重点记忆的是掌握部分的知识;其次,根据历年真题知识点出现的概率以及课件中老师所讲的重点相结合进行相应的舍弃,重点知识重点学习,学会抓重点这样复习才能事半功倍。

2.根据科目特点,找对学习方法

备考复习是有技巧的,每一科都有不同的学习方法的,找到了适合的学习方法,用理解的方法去学习,就能学的牢,学的轻松一些。

这些东西,单靠自己琢磨,可能确实费时费力,这个时候可以请教网校的造价老师,他们都是有丰富的考试经验的,老师们早就根据各科特点把这些琢磨透了,大家只要跟着老师的方法学就行了。

3、攻心为上,坚定自己的信心与决心

(1)当你决定了要考,就一定要树立一次通过的决心和信心。因为这个考试实在很“折磨”人,你不强势搞定它,它就慢慢消耗你,直至你绝望抓狂。

(2)做好牺牲各种娱乐、休闲时间的准备,做好和各种花花世界的诱惑进行抗争的准备,做好对枯燥的学习坚持到底的准备。

(3)大家时间都不够。时间可以挤,实在挤不出来的话,你可以权衡一下“牺牲几个月少赚点钱”和“考了两三年,第四年还继续考”哪个更痛苦些。

(4)把“想要通过”变成“一定要通过”,世间的事情,往往是“想要”不可得,“一定要”才可得。

(5)比我们努力许多却没有“开花结果”的大有人在,整天玩玩乐乐随便考考就混过的也有其人,这里面总有运气的成分。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拒绝走钢丝式通过考试,给每一份努力加码,强势的、宽裕的、保险的搞定它。

4、斗争并没你想象中那么激烈

了解造价工程师的通过率之后,同志们也莫要心灰意冷。理由很简单,这不是考大学,1000个人考试,有950个都在发愤图强用功学习;考造价工程师,1000个人里面,最多有50个用功的,所以大家很容易会有两种极端的错觉:

(1)没考之前,通过率应该挺高,考起来估计很容易,这么多人都过了;

(2)通过之后,通过率这么低我都通过了,我真了不起。

不过在这里,我主要还是想强调,你的斗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激烈。当你用功学习、专心备考三个月之后,步入考场你会发现,40%的人没来,来了的人拿的教材都是白白净净的,此时你会不由得感叹:“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炮灰……”。

所以,当你买了教材,下决心备考造价工程师的时候,你已经打败了95%的人。

5、由被虐变为主动求虐

当你下了决心、做了计划、执行得力、自律勤勉的复习了上百个日日夜夜之后,感觉累了、够了、就要看到曙光了,觉得自己还不是那么无所事事,觉得自己原来还可以振作起来,觉得自己竟然可以这般专注的付出,你甚至爱上了你这种状态,恭喜你,这个时候,你的火候已经到了。

但是,考造价的知道一句俗话,叫做“五分实力,两分技巧,三分运气”,我们可以控制的,是那五分实力的精湛,两分技巧的娴熟,但运气是我们没办法控制的。所以,在你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后,调整好心态、调节好状态,上考场就尽情发挥。莫要患得患失,莫要畏首畏尾,莫要被意外情况所干扰,平和对待。

如果做到了这点,并且运气不差,那你又精进了一步。

从后往前看,其实我们的付出,也不过如此。并没有沥肝涂胆,也谈不上悬梁刺股,只不过是每天专心的看几个小时书听几个小时讲座罢了,只不过是重拾了几个月的学生生活而已。万不可自己吓自己,这个考试,真没那么难。

Tags:造价工程师,备考,有所侧重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