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造价师考试技巧大盘点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8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注册造价师考试备考正在进行当中,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系列的备考技巧以及各科考点,更多内容请关注网校造价工程师考试频道。


最基本的教材

教材是免不了的,最好是当年的新教材。之外,在买一套指定习题集,建议只买管理,计价和计量。

至于案例,把教材上的例题搞懂然后再做一遍就行了,并不是多多益善,额外的习题有可能搞乱你的思维。

总体思路

先粗后细:先花一天时间把各科的目录整理归纳一遍,这一点很重要。就象做预算一样,先得花点时间把工程图看懂,之后的工作就简单多了。实际工作中,有些人拿起图纸就开始计算工程量,看起来时间抓得很紧,其实,事倍功半。做预算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再小的工程,至少要花一天的时间看工程图,达到的效果就是:图纸看完,所有预算项目已在胸,以后再看图纸就只是查查具体尺寸而已。

大家不要小看教材的目录。

目录是纲,纲举目张,如果连纲都没有理清楚,你的复习一定是混沌无序的,不会有好的复习效果。

关于看目录,要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我以相关知识给大家来个示范。管理知识考些什么??

其实只有三大点:一是工程经济与财务,二是项目管理,三是经济法与合同。再下一层,经济与财务考的就是时间价值与财务施工企业财务(确控是以项目财务为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建设单位财务,这一点在分析各科目录时要搞清楚),再下一层:时间价值要掌握的就是 6 个公式以及相关的几个经济效益评价指标。

如果你看完了目录能够形成以上的纲目结构层次印象,那恭喜你,这门课你已经胸有成竹了。接下来的就是细节问题,哪些方面的问题你还没搞懂的话,那就去翻书吧。就像我们计算工程量需要查图纸找数据一样。

总结

1.把目录按层次刻在心中,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2.求懂不求熟(案例除外)

3.精读 2:8 泛读

4.习题集的妙用

5.专谈案例

6.至关重要的考前 3 天

这里面的关键是,要有一个正确的总体复习方案和一个比较好的心态。不要患得患失,要敢于取舍。这并不是赌博,而是一种方法论。造价的确定与控制包括 2 大块。用 2 张纸就够了,至于其他的概念性的条条款款问题,你可以通过泛读和做习题搞定。

Tags:注册造价师,考试,技巧,大盘点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