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考试各题型应试技巧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8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一)单选型选择题猜答得分的机遇

  标准化考试用得比较多的是单选型选择题,例如四选一题型。回答这种题目,首先要注意题目说明中是否有答错倒扣分的规定,如没有,当遇到不能肯定选出正确答案的题目时,千万不要放弃,应该猜答。如果试题说明中有答错倒扣分的规定,对于一个干扰项也不能排除的题目,考生不要猜答。但是你若能肯定地排除一个或两个干扰项,余下的选项可以猜答,这时得分的机遇大于失分的机遇。



  (二)多项选择题的猜答机遇

  多选型选择题不易猜答但仍有它的答题基本方法:

  (1)消元法:多选题都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答案是正确的,其干扰项(错误项)最多为两个,因此,遇到此题运用消元法是最普遍的。先将自己认为不是正确的选项消除掉,余下的则为选项。

  (2)分析法:将四个选择项全部置于试题中,纵横比较,逐个分析,去误求正,去伪存真,获得理想的答案。

  (3)语感法:在答题中因找不到充分的根据确定正确选项时,可以将试题默读几遍,自己感觉读起来不别扭,语言流畅、顺口,即可确定为答案。

  (4)类比法:四个选项中有一个选项不属于同一范畴,那么,余下的三项则为选择项。如有两个选项不能归类时,则根据优选法选出其中一组选项作为自己的选择项。

  (5)推测法:利用上下文推测词义。有些试题要从句子中的结构及语法知识推测入手,配合自己平时积累的常识来判断其义,推测出逻辑的条件和结论,以期将正确的选项准确地选出。

  案例题要尽量多多写,书写要工整,案例是由人工阅卷的,老师一看卷面整洁,书写工整,形式上条理清晰,几题都不错,即使某一题你答的不着边际,阅卷老师一高兴也会给你些个印象分,反之,如果你的卷面十分不整洁,老师昨晚又有不太开心的事,那你就比较惨了,人家老师看不清,无从判断,你的得分就可想而知了。这可不是一个二个阅卷老师的个别心里状态。希望考生能了解,一定在背书的同时,把卷面表达质量搞上去。

辅导科 主 讲 试听 精讲班 冲刺班 习题班 精品VIP专享 报名

工程建设合同管理

沈 磊 35-40讲 15-18讲 10-12讲 赠送真题解析班
赠监理在线题库
赠全真模拟评测
案例直播密训
终身重学保障

三控之一工程建设质量控制

孙玉保 25-30讲 15-18讲 10-12讲

三控之二工程建设投资控制

孙玉保 25-30讲 15-18讲 10-12讲

三控之三工程建设进度控制

孙玉保 25-30讲 15-18讲 10-12讲

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

孙玉保 35-40讲 15-18讲 10-12讲

工程建设监理案例分析

王双增 35-40讲 15-18讲 10-12讲
1、精品VIP套餐:
含精讲班+强化班+习题班,赠送真题班+全真摸底评测+评测后名师点评+考前直播密训+监理题库;考试不过终身免费重学直至考试通过!全科(六科)3580元、三控(三科)2280元、单科980元;>>套餐详情>>点击报名
2、VIP套餐:
含精讲班+考点强化班+习题班;赠送真题班+内部密卷+评测后名师点评+考试不过2019年免费重学!全科(六科)2580元、三控(三科)1580元、单科680元;>>套餐详情>>点击报名
3、超值优惠套餐:
含精讲班+习题班,单科500元、三控1100元、全科1880元
Tags:监理工程师,考试,各题型,应试技巧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