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复习策略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19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1、通读三大本。2、课件视频看了一遍。3、讲义看了三遍。4、做题三遍。5、在看讲义和做题的时候碰到问题不解会再把视频拿出来看看。如果还不懂会咨询教育网老师。6、我主要是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晚上看视频,白天抽空看讲义。后来视频看完了就全是看讲义和做题了

1、做题时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公正不阿的法官,摆到公平正义的位置上。想想法律怎么定才是合理的。
2、不要纠结于某一道题,某一个选项,实在不行就蒙过去,做好记号,等全部做完了再回头看,说不定思路就打开了。
3、听听吴鹏老师的课,他会告诉你很多做题技巧。
4、我复习的方法前面都讲过了,主要就是归纳总结,对比记忆,编顺口溜,反复做题等。
5、第四卷一定要真的做,不能停留在口头。虽然一看材料就知道应该用哪条理论,但真正写起来就不见得有词儿了。

重复记忆。研究表明终生不忘的条件是:重复记忆17遍

司法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

1、最主要的是晚上的时间。因为家人不是完全支持,所以我应该分担的家务并没有减少,等孩子睡了基本上就晚上八点以后了。然后开始学习,每天基本上都会学习到零点以后。困的时候我就喝咖啡。晚上学习时间长了白天基本上处于混沌状态,好在上班不需要完全清醒。中午我会休息一会儿,挺管用的。
2、如果工作时间有空闲,我也会看看讲义。
3、出差是学习的良机。如果有机会出差,我会以最快的速度把工作做完,剩下的都是我的学习时间。而且不用做家务,不会有人打扰。
4、看课件的时候我是下载下来,快发1.4倍看的,这样比较节省时间。1.4倍是我能接受的最快速度。快放要求精力高度集中,比较累但效率高。

Tags:司法,考试,复习,策略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