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大不大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14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对于没有参加过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来说,“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这个问题毫无意义。但是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情况,从而为2019年会计初级备考总结经验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由于教材变动的原因,删除了“长期股权投资、持有至到期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性房地产” 等相关难点内容,增加了第一章会计基础、第七章管理会计概述、第八章政府会计基本准则等基础性相关内容,教材内容本身难度下降,基础性知识较多。

2018年《经济法基础》考试非常注重对基础的考查,客观题中80%以上属于对基础性内容的考查,出题角度也较为常规,所以题目难度较易。但考查细致、范围广,涉及很多细节性内容的考查,考生平时关注度不高。

总体来看,与2017年考试相比初级会计考试难度有一定的下降,但是考察范围变得更加全面。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突破400万,导致考试周期变长,考试时间增加至9天,考试批次也变多,在机考操作的形式下,考试范围必然是更加全面的!因为机考随机抽题,为了保证各个批次的考试题目有所变化,题库中的题目就要保证一个比较大的范围,所以广大考生普遍反映,教材的边边角角都是考点,防不胜防!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情预测

根据往年经验和会计从业考试取消的大形势,2019年初级会计报考人数势必会再上一个门槛,或将突破500万!报名人数增加,考试批次增加,机考的考试范围势必要增加,所以即便初级考试各个题目都不难,但考试范围的增加会变相导致考试难度增加!2019年初级考生一定要认真研读教材,注重理解,全面掌握知识点才行!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建议

关于备考时间和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因为每个考生自身的学习基础、时间和精力都不同,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①如果你是零基础、非会计专业考生,那就一定要尽早开始学习,前期主要是打好基础,后期冲刺才不费劲。

②如果你是上班族、妈妈级考生,学习时间紧张,那也要尽早备考,而且要合理规划工作、学习和家庭,尽量挤时间。因为别人一天能学四五个小时,而你一周的学习时间加起来可能都赶不上人家一天。

③如果你有一定的会计基础,而且学习时间比较充足,那可以报名后再开始备考,主要是强化提高和做题。

 

Tags: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大不大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