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过5科备考攻略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9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税务师考试几年内通过”一直是税务师考生热议的话题。一年备考5科,压力太大;一年备考1科,战线又拉的太长。那么一年备考几门比较好呢?其实,小编建议大家花2-3年的时间通过税务师考试,这样比较合理,既不会太累,又不会因备考时间长失去积极性!具体备考经验,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税务师成绩如期而至,虽然说等待成绩的过程让人焦急,但是好歹还是比去年早10天发布了成绩。我的税务师考试是2016年开始考的,备考时间两个月,第一年通过3门,第二年通过2门。速度一般,但是我个人觉得效率尚可。

税务师经验分享

一、计划+高效=通过

去年过了税务师的三科,今年报考了剩余的两门《税法二》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成绩都不高,最低84分、最高94.5分。两次考试,都是10月份考完注会后才开始复习的。所以说备考时间加起来也就2个月时间,每天3小时左右,合计复习时间约在200小时左右。当然这样复习是有前提的,我是中级、注会和税务师一并考的,所以我算是有基础的。注会的会计可以完全应付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注会的税法可以应付税务师的“三税”、注会的经济法与《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也有很多重合的地方。

做好了以上准备工作外,剩下的就是执行了。每天3小时,复习时间早上1小时,晚上2小时。早上记忆,晚上记忆+做题。

二、科学搭配=收益最大化 (之前写的再丰富下)

财务类考试,知识点共通的科目比较多。同时备考,无需多花精力即可达到收益最大化。主要分析最相关的四个考试。

中级会计师 资产评估师 9月份

注册会计师 10月份

税务师 11月份

下面逐科的进行总结: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

这门课程涉及会计和财务管理知识。其中80%是会计的内容。该科目考核的难度一般,比注会简单,与资产评估师略难。

同时备考建议:

注册会计师的《会计》、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资产评估师的《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这四门课可同时报考。学好注会会计,其他三门考试可以裸考。

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一》《涉税服务实务》

对我国的税法进行了详细的表述和讲解。其中税法一主要是增值税、消费税、土地增值税及其他小税种。税法二主要讲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国际税收(2017新增)及其他小税种。

这三门课程可以和注册会计师的《税法》一起备考。中级会计师的《经济法》也会涉及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内容(分别是税法一和税法二的核心章节)。而税务师的“三税”对于税收知识方面表述的更加细致。这算是税务师考试的核心课程了。可以学习到最新的税法知识,所以说税务师的实用性还是非常强的。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外号“小司考”涉及民法、刑法、行政法等。其中民法部分与注册会计师的《经济法》、中级会计职称的《经济法》重合度很高。所以这三科可以一起备考。

三、网校老师推荐

1、杨军老师。杨军老师的课程比较精简没有废话。对于重难点总结的很到位,所以很喜欢杨军老师的课程。

2、高志谦老师。最爱的网校老师,高老师让学习变的更加有趣。“段子手”的称号实至名归。

其他的老师课听的不多,就不一一介绍了。

四、税务师考试改革初见成效,要给注册税务师协会点赞

1、难度调整。本次考试的难度降低得到了网校老师和考生的一致点赞。并不是一个毕竟去年的难度是不正常的,拿去注册二字,成为水平评估类考试,那么难度也会相应的向中级会计职称的难度靠拢。而不能用难度来体现考试的“含金量”,这点税协适时的做出了调整。

2、延长了报名时间。本次考试延长了报名时间,听说是考虑到了税务系统的考生。这也直接导致了今年的报名人数同比幅度达到了28%以上。一个考试的影响力和话题度需要报名人数的增长。

3、成绩公布即时。去年因故超过了40个工作日公布成绩(据说是在国家税务总局卡了许久),所以今年提前公布成绩在意料之内。不过如果在元旦前公布的话那就更好了。

综上,虽然说工作会又不足(查分系统一如既然的瘫痪),但是还是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既然参加这个考试,还是希望税务师考试、注册税务师协会越来越好。

五、给备考的考生一些建议

1、复习并不是越早越好。复习时间拉的太长,学过的容易遗忘,而且比较容易放弃(疲劳)。

2、学习不是难事,难的是坚持学习。有很多学生交了报名费、报了班,却无法坚持到最后。结合第一点就是让学习的时间短一点,高效一点。

3、考前十天最重要。考前的十天记忆的知识点是最清楚的,多做题多看串讲班讲义,事半功倍。

4、考前一天建议请假。我今年考前一天都请假了(包括CPA考试),带着讲义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看上一整天。

5、最佳备考年限为两年。三税一起考,其他两门一起考,最好和其他考试结合着备考(详见上面的科目搭配),这样备考压力不大。

6、考试要趁早。虽然说任何时候努力都不晚,但是结婚生子后,很多时间是不由自己自主支配的。

嘲讽的声音总是会有的,花自己的时间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最后祝大家早日取证!

考证不易,且学且珍惜。面对税务师考试,需要的是“利器”:靠谱的课程,强大的师资,时间成本昂贵,所以我们更注重品质。网校推出“2018开年大礼,助力税考新征程”优惠活动,五科联报低至5折,三年内随意学!活动力度空前,时间有限,心动不如赶紧行动!

Tags:税务师,过5科,备考,攻略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