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或许会大变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9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会计法修订,会计政策法规频出,这对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必然会有一定影响,网校名师对中级会计职称的教材内容变动进行了预测。

网校名师侯永斌老师预测《经济法》教材内容会大变,主要有以下变化:《民法总则》出台,代理、诉讼时效内容必然会有大的调整,《经济法》第一章内容一定会变动;第二章公司法也会有变动;在整体结构上可能会去掉税法内容,增加物权法内容等。

对于《中级会计实务》教材内容的变动,网校名师郭建华提到出现大变动的可能性较小,但部分内容或许会有调整,郭老师对部分内容做出了相关预测:金融工具、收入、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9号——关于权益法下有关投资净损失的会计处理、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0号——关于以使用固定资产产生的收入为基础的折旧方法、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1号——关于以使用无形资产产生的收入为基础的摊销方法、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2号——关于关键管理人员服务的提供方与接受方是否为关联方等。

内容有变,在新教材未发布之前,考生可以参考旧教材进行复习,但建议考生在新教材发布后,还是要入手新教材进行研读并对变化部分内容进行学习并掌握,以做到自如考试!

Tags: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会大变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