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级会计职称高效备考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27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备考方法

《中级会计实务》

①认真阅读教材,扎实基础知识,以理解为主要出发点,同时边听课、边看书节省宝贵时间,准确把握重点,并且有助于突破难点;

②查阅历年真题,增加对考试的感性认识。

③看书与做题相结合,避免追求速度,忽略做题质量;

④细心研读教材例题,与考试题目相结合,找出具体的做题思路,在研读真题时掌握具体的处理和方法。

《财务管理》

①熟读教材:教材的内容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命题的重要依据,考生应熟读教材,了解各章和全书的结构体系,记忆基本概念,理解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公式及计算。

②平衡做题和看书的关系:看书和做题并不是孤立的,二者相互促进,不存在时间分配问题。把教材的例题搞懂之后就应该开始做题,出现错误时再回过头来有针对性地看书,目的是通过做题将所考核的知识点掌握扎实。做题时一定要彻底搞懂,争取通过一道题多挖掘一些知识,题目不在于多,但一定要用高质量的辅导资料。

③理解掌握公式: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中的公式,最主要的是要理解公式表达的含义,并且记住(最好能理解)公式的使用条件。然后通过做题,不断加深对公式的理解,这样才能保证在考试时不会出现用错公式的情况。

④认真研究历年考题:历年考题能够反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命题风格和规律,所以一定要认真研究,尤其是近三年的考题。清楚了出题的思路和答题的方法与技巧,要做到举一反三,在考试中灵活发挥。

《经济法》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的知识点特别多,特别碎。强行记忆不可取,多听、多看、多念。听老师的碎碎念,反复看勾划出来的重点,多在嘴里念叨各个重点规定,然后适当背诵。

备考方法已经告诉你,请查收以下干货,助你备考更充分:

Tags:中级会计职称,高效,备考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