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资格考试过关攻略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16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一、了解考试大纲,抓大放小,有的放矢

经济师初级、中级考试各个科目均为选择题,初级经济师采用机考,中级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

单选和多选则基本上考查的都是教材知识,因此结合大纲可以确保考试知识点的分布。

尤其要对照考试大纲对“掌握、熟悉、了解”的要求区分重点和非重点。对需要掌握的内容重点复习。

我们参加经济师考试的基本上都是上班族,时间宝贵、精力有限,对一些特难的,出题可能不大的知识点该放弃就放弃,我们的目标是及格,不是考满分,对这一点要心中有数。

二、学习时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过的知识点要做练习题

在复习时,不要一味死记硬背理论知识,要注意把教材中的理论与我们的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去理解,去记忆。

一定在学习后要做题,做题可以增强记忆,加强巩固我们的做题能力,光学习不做题,经常出现的情况是学后边的忘前边的,效果很不好,所以一定要做题,不一定特别多(也不赞成题海战术,因为我们的时间很有限),但一定要做一些。

这里打个广告:对于基础不是特别好的朋友,可以考虑在职业培训教育网报一个辅导班,有老师带领复习,在时间上有节奏感;在学习上,通过听课记忆、理解会容易的多。对通过考试可以说是省时省力;也可以买一本中华会计网校出的“经济师 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指南除了有每章的考点总结,还有近三年在本章的考题(作用较大),还有本章的练习题,很不错。(轻些拍砖哦!)

三、历年真题不能放过

最晚在考前的一个月左右要把最近两三年的考试真题做一遍。

虽然真题在当年的考试中不会再考,但通过做真题你能了解哪些知识点出题可能性大,甚至于某个知识点是必考的,在真题中每年出现,这样的知识点要必须把握住,不能丢分。对于有的知识点,在考试中从未出现过,虽然存在今年考察的可能,但还是那句话:抓大放小,该取舍的取舍。

更重要的一点:通过做真题,你会发现你哪些知识点已经掌握,哪些知识点还没有掌握,哪些知识点模棱两可。这时你再返回去看书复习,就有了目标。已经掌握的巩固,没掌握的重点学习,模棱两可的加强。通过这一轮的复习,你的进步将会非常大。

在临考前一两天,再把最近两年的真题做一遍,这个也是必要的!

四、考试当天不能放松

说句实在话,我们这种学习都是为了对付考试,知识掌握并不扎实,很容易忘记。在考试的当天各位朋友切记不可放松,即使你感觉复习的不错,也不要放松。在考试前要把书再快速浏览一下,把你内心深处记忆的知识再次唤醒,调动你的脑细胞能记多少记多少,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Tags:经济师,资格,考试,过关,攻略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