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备考起步阶段攻略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8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注会考试科目多,各科目难度都很大,虽然要求五年通过六科,但很少有人真的计划五年通过考试,考虑到时间成本的问题,很多人想要2-3年通过考试,考试通过周期越短,对个人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速度越有利。所以,很多过来人都建议新考生多报一些科目,即使没有全部通过,通过部分科目也是可以的。比如今年报了五科,全部通过当然最好,通过三、四科也是可以的,因为明年再报考其他科目的时候,复习会发现很多知识点去年都学习过了,会更顺利。再比如,如果打算两年通过考试,计划每年报考三科,但能保证每年报考的三科都能通过吗?如果有一科没过,都要多花费一年,得不偿失,时间是宝贵的。

注会课程免费试听

各科目之间的联系:

注会虽然分了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6科,但注会整体其实是一个大学科,各科目之间并不是孤立的,有着密切的联系。会计是基础,因为不管是会计还是审计工作都是围绕企业会计工作展开的。从知识体系上分析,学习好会计能够有效地促进审计、财管的学习。会计的学习能够有效发散学习思维,影响到其他科目的学习,要能判断、说明被审计单位的会计处理是否正确,简单的会计调整分录应当熟悉。只有如此把审计与会计相关知识结合起来共同学习、融会贯通,才能真正学会审计。比如决定固定资产是融资租赁还是直接购买,若运用现金净流量法确定了采用融资项目,那么在会计上就要进行摊余成本计量,由于会计折旧和税法认定之间的差异,产生递延所得税处理,审计中发现会计折旧方法错误需要调整报表,本质上还是在于会计的基本处理,同时从企业申请、审批、购进、安装等等各个过程涉及到企业内控与审计重点。在这个事项中又会涉及到合同签订、税费处理、经济法事项等等,通过思考一个完整的企业交易业务就可以将注会几个科目串联起来,也能突出实务操作的处理,对会计人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业务处理中又存在着风险,风险管理也是将来企业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

这里只是简单的介绍了各科目的联系,注会科目体系是庞大的,想要细说,很难一下就说明白,网校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会更加详细的介绍,注会体系庞大但也有很多乐趣。

组合报考建议:

如果现在开始准备,距离2017年考试还有1年的时间,时间足够,建议多报考几科,至少四科。

1、四科的报考方案

(1)会计、审计、税法和经济法

这个组合中会计和审计、会计和税法的联系都比较紧密,而且税法、经济法难度并不是很难。

(2)会计、审计、税法和公司战略

这个主要是考虑了会计和审计以及审计和公司战略之间的联系,最大程度上会减轻重复内容的压力。

(3)会计、税法、财管和经济法/公司战略

会计和税法的学习可以明显促进财管,所以财管不宜单独报考,要注意知识体系的内部联系。财管的学习最好位于会计之后,学习周期不是很长。经济法、公司战略难度不是很大。

(5)会计、审计、财管和公司战略

这个是考虑了公司战略、审计、财管的联系,三个科目互相促进。这个组合难度比其他的要大,因为会计、审计、财管三个难度大的科目组合在了一起,当然通过后的感觉也是很爽的。

(6)审计、公司战略、财管和税法/经济法

主要考虑审计、公司战略、财管的联系,税法、经济法主要是难度的调节。

注会四科组合报考方案一共有15种,以上比较推荐的报考组合,考生也可根据自身兴趣、情况进行报考。

2、五科、六科的报考方案

五科报考组合可以在之前分析的基础上,增加一科比较简单的或者自己擅长的科目。六科的报考就不用说了,网校每年都有全科通过注会的考生,数量不会很多,但是通过近几年一年过六科的数据分析,全科通过的人数呈上升趋势,说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报考六科,一年过六科的难度也在降低。全职考生、应届毕业生等学习时间充裕的考生或者会计基础比较好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六科,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呢?优秀学员经验分享>>

注会考试难度大,少了名师的课程怎么行?网校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已经开始招生。为了回馈广大学员,特推出“购课送机考/移动班”的优惠活动。

网校排名推荐课程

Tags:注册会计师,备考,起步,阶段攻略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