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网校学员李淑芳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作者:中华会计…    网校新闻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8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在这和大家一起分享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方面的经历;同时也感谢中华会计网校,感谢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与支持,在2010年终于一次性通过了中级职称的全部三门课程。

  2006年,因为工作关系对会计成本知识有一定的需求,于是开始了向会计领域的转型历程,因为大学的专业是电子信息技术,而且没有会计从业资格,转型之路比较艰辛。

  通过简单的复习,在当年顺利的拿到了会计从业资格,并在次年,即2007年亦比较顺利的拿到了初级会计职称,但中级会计职称却从2008年开始连续考了3年才圆梦,尤其考试过程中有两门科目连续两年出现了58,59分的悲剧,信心严重受挫,今年报名前一度决定放弃。而且因为大学本科非会计学,同时还在准备自考会计学的考试,感觉时间严重不够用,精力跟不上。但看到中华会计网校还有众多和我一样为梦想而奋斗的同学,决定还是重拾信心,为自己的目标再博一次。于是在今年再次一次性报了全部三门科目,并通过四个月的复习一次性通过,虽然分数不是太高。其实任何成功的事情都是主观和客观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就我而言在这里就是:

  1.主观因素:坚定信心,坚持不懈。

  2.客观因素:信中华会计网校,得“永生”。

  所谓的主观因素,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己不是脑残,只要努力一定能达成目标;而客观因素就是中华会计网校优秀的教学团队与高质的网络教学互动系统,完全按照网校的教学计划,保质保量的认真学习,通过考试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很荣幸的作为幸运奖的学员,虽然奖金不多,但对我这几年来的努力是极大的肯定,我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些心得与大家一起分享,主要有三点:

  1.教学资源:中华会计网校已经足够。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自己并没用任何额外的辅导教材与模拟题,只是完完全全的按照网校的课程安排与模拟题,一个一个知识点的认真学习记忆,一道道模拟题认真的练习,最终的结果表明,所有的考点网校的老师都讲过,所有的考题我们都似曾相识。所以只要有网校的学习资源,通过考试绰绰有余。

  2.学习时间:就我自己而言,学习时间的连续性一定要保持,这里的连续性不是说一次要连续多少小时,而是每天的连续,即每天都要有学习的时间,保持自己学习状态的连续性,不要有的时候连续学习很长时间,然后又隔几天完全不碰书本,这样子的学习曲线是不科学的。

  3.答题技巧:其实说答题技巧有点过,简单而言,就是所有题目都不要放过,哪怕你认为自己答不出来,一定不要留空白,尽量的多写,运气总是青睐认真的人,只要你认真的写了,就算运气再差,也是和没有写一样不得分而已,但你只要不写,运气再好也是零分。

  好了,聊到这里,该告一段落了。我想,和我一样,在中级会计职称这个门槛徘徊多年的同学有很多,也知道你们一定和我一样曾经动摇过,曾经对自己失望过,但现在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连我一个没有任何会计专业背景的人,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都能通过中级会计职称的考验,更何况你们呢?相信自己,相信中华会计网校!

 中华会计网校学员:李淑芳

Tags:网校,会计网校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