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会计网校 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状元毛丽芬谈成功经验

作者:中华会计…    网校新闻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0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网校学习的感受:进入到网校后我看了历年来好多优秀学员的心得体会,也学习了他们好多学习经验,然后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每天坚持最少学习四到五个小时,我牺牲了看电视、逛街、陪孩子玩的时间,利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
我眼中的网校老师:
  网校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棒的,我比较喜欢郭建华老师,他讲解声情并茂、干脆利落,能开拓学员的思路;陈华亭老师,他讲课能深入浅出,善于分析,善于总结,能把复杂问题简单明了化;李玉华老师,他讲课风趣幽默,讲法新颖独特;叶青老师,她讲解条理清晰,生动易懂。
 
排名 姓名 档案号 地区 经济法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实务 总成绩
1 毛丽芬 11000010708 山西 92 90 94 276

  我的中级考试心得——只有多付出,才会赢得成功的喜悦!

  2010年7月15日是我人生之中最为难忘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是山西中级会计职称成绩公布的日期。那天当我查到自己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的时候,我兴奋地叫到:朋友们,我通过了,我通过了!我没有想到自己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的确没有想到。兴奋之余我流泪了,我知道这是激动的泪水,它包含了心酸也夹杂着幸福和快乐。对于一个既要照顾家庭、照顾孩子,还得上班,又要挤时间学习的三十多岁的人来说,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假如不到“中华会计网校”学习,自己也不刻苦努力,怎么能取得网校中级职称第一的喜人成绩呢?

  以往,同事们一个个取得了中级职称,而我却没有。因此,我暗下决心欲在2010年通过中级的考试,并取得《中级职称证书》。2009年10月27日在朋友的推荐下,我选择了“中华会计网校”进行学习,开始了中级职称的学习生涯。进入到网校后我看了历年来好多优秀学员的心得体会,也学习了他们好多学习经验,然后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每天坚持最少学习四到五个小时,我牺牲了看电视、逛街、陪孩子玩的时间,利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当朋友们和我谈电视节目的时候,我总是说:对不起,我不知道。孩子也总是埋怨我不陪她玩。但是时间的保障是学到知识的关键,只有时间保障了才可能成功,这是第一步,然后就是第一阶段怎么学习。

  我是这样学习的:三科轮流看。首先是会计的第一章,其次是财务管理的第一章,最后是经济法的第一章。第一章完了开始第二章的学习,这样来循序渐进。在听课之前先自己看书,然后带着问题去听课,听完课后当即做课后作业,做题时遇到不会的或者是做错了,先自己想想为什么,如果想不起来就到书中找答案;要是还是不懂就到答疑板上咨询;咨询后还是不懂就不厌其烦地再次提出疑问,直到弄懂为止。题做完之后再反过头来把书好好地看一遍,结合老师的讲义把书中自己没有理解到位和自己做错的地方用不同颜色的笔画起来为方便以后的复习,这样会对自己所学习的每一章彻底地搞明白。当把基础班或者强化班听完之后,网校的习题班早已开通了,老师们又会编好多题教我们如何解题,遇到什么类型的题该如何解答,他们会把解题的思路,答题的技巧无私地授予我们。我在老师的带领下,仔仔细细地把三科的习题班听完并把每章课后练习中心的题做完。这个过程是检验我们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果,看看我们究竟掌握了多少知识,还有多少没有掌握。这个过程也可以检验我们的做题速度和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考试主要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去解答规定数量的题目。习题班过后老师会编一些跨章节的习题,来练习我们做综合题的能力,老师会把各章零散的知识综合地连贯起来,让我们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再之后就是考前冲刺了,考前老师会给我们再次讲解所学课程的重点、难点、要点,然后再出五套模拟题供我们练习,以提高我们的做题速度以及对知识点的巩固,起到查缺补漏的作用。在考前我又把强化班和练习班的课后作业进行了第二次的练习,并把之前做错的题目进行了反复的练习,做到彻底的掌握。

  朋友们,在经过了这一系列的学习之后我们就该进考场了。我记得陈华亭老师当时是这么说的:“同学们,不要紧张,因为你们已经准备好了,就把考试当成一次练兵而已,我相信你们会成功的,我在此静听你们的佳音。”确实是如此,这一路有网校老师的风雨兼程,有自己的不懈努力,有家人的大力支持,怎么能会不成功呢?

  学习本是一件苦差事,不过学习也有其中的乐趣,关键是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学习这件事,当你用一种快乐而又感兴趣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后,你就会觉得学习的其乐无穷。你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回报,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网校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棒的,我比较喜欢郭建华老师,他讲解声情并茂、干脆利落,能开拓学员的思路;陈华亭老师,他讲课能深入浅出,善于分析,善于总结,能把复杂问题简单明了化;李玉华老师,他讲课风趣幽默,讲法新颖独特;叶青老师,她讲解条理清晰,生动易懂。尊师们,家人们,请分享我收获的喜悦吧!

  今后我会告诉我身边报考中级职称的每一位,要想报考中级职称并顺利通过考试,快快到“中华会计网校”去报名吧!

  我真心希望“中华会计网校” 越办越好,再铸辉煌!

 

Tags:网校,网校业界,中华会计网校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