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网校 中级,全科通过

作者:中华会计…    网校新闻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26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机缘巧合,有幸结识中华会计网校,聆听网校各位名师细致、深入而系统的辅导,让我这位会计门外汉得到快速的提升,能够一次性通过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在此非常感谢中华会计网校的各位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用、高效的学习平台。

因为是09年12月份晋级的新妈妈,所以备考的时间不是很充裕,好在之前有通过CPA的税法和财务管理,所以花在中级经济法和中级财务管理上的时间不多,主要把网校习题班的题目和模拟试题做完,梳理下知识点,跟着游文丽老师和陈华亭老师的冲刺班顺了下,算是备考了。这样学习中级会计实务的时间相对还是比较充裕的。所以我重点跟考友们分享下学习会计这门课程的一点心得。

我个人非常喜欢高志谦老师的课,风趣幽默,谈笑间将会计的精髓讲解得通俗易懂,平淡处没有繁文冗字极为简练,疑难处抽丝剥茧层层深入,直逼事情真相:为什么会计准则要做如此规定,规避了什么,体现了什么会计原则。只有理解了,才在考场上应对千变万化的试题而游刃有余。

跟着高志谦老师把教材仔细研读一遍作为我复习的第一步。这一阶段花的时间比较多,精彩处在书上作上笔记。争取在当时能够听懂听明白高老师的讲解,达到粗略理解的目的,但由于之前没有工作经验,联系不了实际,所以谈不上深刻的理解。由于只是听懂的阶段,没有转化为自己的东西,所以在学习时,始终相信好记性不如难笔头,碰到知识点先记下来,待以后做题的时再回顾能有更深刻的理解,而不只是浮于字面上的意思。

在第二阶段习题班的练习中,对自己不懂不会的习题深入挖掘,对涉及到的知识点重新回顾梳理,尤其是理解不到位的地方重点标明。我做题的习惯,是求少求精。而网校的习题,不愧是众名师的心血,道道经典,“题”无虚发。习题班各位老师的讲义我都先独立动手做一遍,再听老师的讲解,这样更有针对性。错题也是重复练习,加深记忆。网校的课件设计的很贴心很人性化,比如专设有错题中心,方便检索,用起来很是方便。

第三阶段,以网校的5套模拟试题为中心。心态不在乎押题,而在检索复习疏漏之处,再次强化。哈哈,人有时有点爱在同一个地方摔跤。所以我有个小习惯,屡错之处写个小条子,考前强化提醒自己注意这些地方。

整个复习过程,教材是我随时放在手边的,始终以教材为本,在网校老师辅导下,加上习题中的运用,以达到对教材深刻理解,以不变应万变。

这里还要推荐下网校的答疑板块,像我这样的门外汉,能在网校快速提升,除了名师的引领,还要感谢广大考友的集思广益。所谓门外汉,就是不懂到连自己什么不懂都不知道,连问题都提不出来。所以经常在自己感到迷惘的知识点处,搜索答疑,通过其他考友的提问,答疑老师的解答,来掌握理解该部分内容。
这是我个人一点心得,拿出与大家分享,同时共勉!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