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网校共奋进 我幸运

作者:中华会计…    网校新闻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23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作者:~宁静致远~中华会计网校学员)如果,一个人能够喜欢上一件对自己有益的事情,那么这个人,一定是无比幸运的。

  身为一个站在80后尾巴上的大好青年,我的成长履历,是带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从小学开始,我的脑子里就被烙下了一条真理:刻苦学习,是学生的本分。所以,考试成绩不好,自己会很内疚;考试成绩好,但还不够刻苦,自己也会很内疚。要想有出息,就必须“苦”,不吃苦中苦,怎得人上人?

  但渐渐的,我发现人如果只将自己的理想与“苦”相伴,在奋斗的征程中是很没有效率的。人有七情六欲,也会有情绪波动,做一件令人厌烦的事,要耗费更多的精力和能量。我记得自己小时候常常处于这样一种状态:心理有一件十分想做的事情,但无奈功课还没有做完,于是匆匆忙忙做功课,与此同时心理的烦躁情绪也越来越充盈,功课终于快做完了,为了尽快结束它,最后几笔也愈发潦草。这样的学习确实也很苦,也费了大量的时间,但效率却低的很。

  我不是个不务正业之人,我有自己喜欢研究的学问,也有自己喜欢做的事业。但我不喜欢毫无针对性但又有极强强制性的授课方法。我想问自己想问的问题,我想做自己想做的练习,但在彷徨之时,也需要老师的指点。而中华会计网校,满足了我全部要求,我一遇上她,就喜欢上了了她。

  从此,学习不再与“苦”相伴,因为我觉得自己是在主宰自己,自己所做的事业,也是自己想做的事业,没有按时交作业的压力,也没有做自己已经会了的题目的痛苦。如果把学习比作是经营一家企业,那么以前自己是员工,现在自己则是老板。

  当然,这种没有督促的学习模式是需要人有自觉性的。但仔细想想就会发现,但凡选择网校学习的人都有两个特点。第一:爱学习。第二:爱自己所学习的东西。当一个人爱上一件事情,就不可能不自觉。

  我目前虽然还没有什么骄人的成绩,也没什么令人感动的艰苦经历,但平凡的我,几年如一日地做着平凡的事情:常常的,宿舍里的弟兄们三五个人玩网游,三五个人打竞技,三五个人看韩剧,我却独在角落里浏览网校的内容。如果这也算一种奋进,一种打拼,我管它叫做幸运的奋进,潇洒地打拼。

  现在的我,已经深陷于自己喜欢的“会计”学问不能自拔了,平时无论看到什么事物,经历了什么事情,都要联想一下与自己所学的东西有什么关系。比如,如果要用货币计量一个男人,使用哪种计量属性好呢?我想,当然要选用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所以,在同样的现状下,一个整天打游戏的小伙子,和一个整天上网学习的小伙子,价值可是一天一地啊。

  其实,学习就是这么有意思。奋进与刻苦,本来就不是天生一对!

  我与网校共奋进,我幸运。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