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一次性通过六门网校课程的备考心得

作者:中华会计…    网校新闻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4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2009年注会梦圆,我所报考的注册会计师新制度下的六门考试一次性全部通过了,心情非常激动,略带一点难以置信,细细想想,我的注会考试之路可以用一副有名的对联来概括:“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2009年是新制度考试的第一年,我想,中注协在发展与探索中进行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改革,而我,也是在摸索中踏上了注册会计师考试之路。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流下了辛劳的汗水,在奋斗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心得是我一生的财富,在这里想与那些即将踏上注会考试之路的同仁们分享一下。 

  第一,我的自身优势,我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所修的专业正好是会计,在校专业课程的学习给我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同时我的学习时间比较充分,大四上学期专业课程已基本结束。这是我的得天优厚的条件。在此提醒许多和我一样的在校大学生如果有意向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一定抓住在校的学习机会。 

  第二,一次性报考六门科目,而且每门都难度都不小,光有勇气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有明确的复习计划,同时,要想在茫茫的书海中抓住重点,并且深入准确的理解难点,报一个知名的网校是很有必要的。我把我的学习过程分成了三个阶段,并报了中华会计网校。

  第一个阶段先复习会计和财务成本管理,这是两门以计算为主的课程,应该早下功夫。因为以计算为主的课程,一旦掌握了就不容易遗忘。我的方法是先把课本吃透,平时的专业课程学习是基础,更重要的是先听网校的基础课程辅导,边听边思考,等把所有的知识点都弄明白之后,再做基本的习题巩固一下,在这里选一套合适的参考书也很重要,我选的是网校“梦想成真”系列丛书。

  第二阶段是审计和税法,这是两门计算、理解、记忆并重的科目,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理解,尤其是审计。在校大学生没有任何实践经验,审计对于大学生来说比较抽象,听网校老师的讲解可以帮我们克服这个困难。我每天听三四个小时网校老师的课程辅导,边听边把不懂得、重要的地方记下来,以防止遗忘。当然,课后做题巩固是必不可少的。

  第三个阶段复习经济法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这两门以记忆为主的科目,最重要的是抓重点,并且不能死记硬背。对于新增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目前没有更好的复习方法,应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 

  第三,复习的三个阶段并不是孤立的。比如在复习经济法时,会每天做几道会计或财务成本管理题,每日一练。隔两三天看看审计等等。到离考试还有一个月时,我报了网校的冲刺班,听听老师把每门课程重点串讲一下,并预测今年的出题方向会事半功倍。学习过程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切忌眼高手低,心情浮躁,有什么疑问要充分利用网校答疑板,不要把问题带到考场上去。 

  以上是我注会考试积累的一点个人经验,不足之处还请各位同仁们指教。特别感谢网校的各位老师,是他们给了我信心、决心和恒心,使我一次性通过了六门考试。


Tags:网校,网校课程,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