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无止境 会计网校的老师

作者:会计网校    网校新闻来源:会计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1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我是刚毕业两年,没有报考资格,一直到今年三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可以报名,当时就决定了今年考职称。由于在之前的公司做的并不开心,所以就辞职了,准备用 两个月的时间通过考试。但是人生总是充满的太多的不确定性,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快,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恋爱了。当爱情和学业冲突的时候,我选择了爱情,毕 竟说到底,中级职称还可以再来过,爱情就不一定了。所以我就渐渐的心理上有些放弃了,也没有看书,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4月5号,我女朋友说让我好好去复 习考试,她支持我。有了她这句话,我丢弃的信心又开始要找回来了,经过40天的努力,总算通过了。

从注册东奥会计在线学员,到现在一直是忠实的潜水一族,有时候会上论坛看看大家发的帖子,看看大家都在做什么,然后再对比自己在做什么。今天终于忍不住要发帖了,中级职称考试总算是通过了,不管怎样都要来感谢几位老师,是他们陪着我走过这个历程,感谢张老师,郭老师,闫老师。

年轻人恋爱的时候,都不会顾及太多,别说是一次中级考试,再严重的也会视而不见。我心里非常感谢她,是她理解并支持我去考试,牺牲了一些在一起的时间,但是换来的结果却是值得的。

废话不说,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一些感受吧,写的不好的地方别拍砖哦。

首先,就中级考试本身来说,难度不大,考核点基本上都是一些基础性知识,实际应用知识很少,就算有也都是课本上的东西稍微变形一点而已。通过观察,我发现 参加职称考试的人群中,有科班出身的,也有半路杀出来的,更多的是妈妈级的考生。对于科班出身的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难度。对于妈妈级和其他考生而言,没 有太多的复习时间,也没有太专注的精力,因而也就增加了学习难度。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样的考生,信心都是最重要的。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

然后,说一下中级教材。三本教材都不是特别厚,而且其中例题比较多,字体相对比较大,所以就没有多少内容了。我在准备看教材的时候,因为没有多少时间了, 所以没有通读教材,就是跟着三位老师的基础班课件来一边看书一边消化。看完以后感觉这种方式只能是为了通过考试,东奥会计网校建议自己先好好看教 材。老师讲课中,基本上把中级考试的所有重点难点知识都讲过了,所以基础班课件基本就够用了,不用再听什么提高班,习题班之类的了。听完课件的时候,把本 章重点再看看,不用看课本,轻松过关一就是很好的辅导书,看每章的重点就行了。听完一章做一章的习题。这个过程三科基本上用掉150个小时。

接着,最后六套卷。看完教材做完轻松过关一的题,基本上对基础知识就有了一定的了解。剩下的就是把所有知识点放到一张试卷中来考察了,这时候最后六套卷就 进入主题了。客观题基本上没什么可说的,做了记下来对应的知识点,比较好记。主观题才是最后六套卷的重点,把每道题都要认真的做一遍,对于基础知识掌握不 好的同学,两遍也完全有必要。做完以后就要认真的消化,因为职称考试主观题考核的知识点不外乎就是那么多,你所做的每一道都有可能在考试中出现,而且几率 很高,不要侥幸要放弃哪一个点。

最后剩下不多的时间,该做些什么?记得我做完主观题以后就剩下四天时间考试,离考试越近的时候,我们的心情就会越浮躁,总会害怕有哪里还没有学到。当时我 QQ上有个考试群,记得那几天同学们都在群里做题,讨论,我不是鄙视那样做,只是觉得最后几天了,做题真的没必要了。好好的把课本拿起来,听完串讲班就乖 乖的看课本,遇到不太有把握的知识点,就认真再消化一下。就算短短几天,你也会发现提高的不是一点点。而且看书比做题更能让人心情舒缓,不至于那么浮躁。


Tags:网校,网校课程,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