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会计网校杯”财会实务大赛相关信息

作者:中华会计…    网校新闻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1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二届校园财会实务大赛由正保远程教育集团(CDEL)旗下中华会计网校倾情打造,并提供独家赞助,是继“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一届校园财会知识大赛后又一次全国性大型校际竞赛活动。

l   参赛对象及要求

1.    本次大赛面向参赛学校所有在籍学生,不限专业和年级。对本次大赛感兴趣,对财务金融等方面的知识有热情和兴趣的同学均可通过进入网络答题系统参加比赛。

2.    本次大赛具有一定的专业性,要求参赛选手有基本财务知识的功底以及较强的分析,逻辑思维和表现能力。

3.    要求参赛选手态度端正、负责、严谨,无特殊理由不得中途退赛,影响比赛进程。

 

大赛设立四个级别,即全国总决赛、区域决赛、赛区半决赛、校内选拔赛。

l       全国总决赛:由每个区域决赛获得第一名的队伍参加比赛。(赛制保密)

l       区域决赛:按地理分布把全国划分为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东北、西北、西南七大区。每个地区下属赛区的“最佳团队奖”获奖学校组队参加比赛。(赛制保密)

l       赛区半决赛:以省、直辖市、自治区为单位通过网络方式组织比赛。

l       校内选拔赛:以学校为单位通过网络方式组织比赛。

l       第一环节:

该环节考核选手基础财会知识。本轮答题时间共计30分钟,系统随机抽题,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多答多得分,答错不扣分。答题时间结束,系统自动判卷评分,并显示选手的学校总成绩和各环节成绩排名。(选手有两次答题机会,得分高的成绩有效,整个环节持续7天后进入下一环节)

l       第二环节:

该环节考核选手财务流程和规范方面的知识。选手需有第一环节答题记录才可进入答题。本轮系统随机抽取若干实务题,每道题设有多个小问,答题时间共计30分钟。选手提交答案或答题时间结束,系统自动判卷评分,并累加第一环节的得分后显示选手的学校总成绩和各环节成绩排名。(选手有两次答题机会,得分高的成绩有效,整个环节持续7天后进入下一环节)

l       第三环节:

该环节考核选手实务操作能力。选手需有前两个环节的答题记录才可进入答题。本轮答题时间共计15分钟,题型为FLASH实务操作题。选手提交答案或答题时间结束,系统自动判卷评分,并累加前两个环节的得分后显示选手的学校总成绩和各环节成绩排名。(选手有两次答题机会,得分高的成绩有效,整个环节持续7天后进入下一环节)

l       第四环节:

该环节考核选手的竞技综合能力,本环节有较强的竞技性和不确定性。选手需有前三个环节的答题记录并且成绩排在所在学校的前10%才可进入答题。考核方式为“赛区”内所有学校的参赛选手同一时间段内进入答题系统,选手根据自己前三环节得分情况,以及参考进入本轮比赛的所有选手平均成绩,自由选择不同分值的风险题作答。答题时间15分钟,答对得分答错倒扣分。答题时间结束,系统自动判卷评分,并累加前三环节的得分后得出总得分,进而产生该赛区前三名选手和各高校前三名选手。(每位选手只有一次答题机会,本环节持续时间1小时结束)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