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会计网校杯 第二届校园财会实务大赛报名通知

作者:中国远程…    网校新闻来源:余胜泉、孙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0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当前,随着经济全球化、市场国际化对我国的影响日趋增强,拥有专业知识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成为了推动中国迅猛发展的中坚力量。随着社会对人才需求标准的大幅提升,人才竞争的加剧,以及实行的新会计准则与国际的顺利接轨,使得仅仅学习书本理论知识的财会大学生已经不能契合我国财会人才市场的需求。众多高校已经意识到财会实务知识技能培养对于在校财会类大学生的重要性。

在此形势下,中国最大的远程教育集团—正保远程教育集团(CDEL)旗下中华会计网校在成功举办“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一届校园财会知识大赛之后,再次与全国各大高校联合推出“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二届校园财会实务大赛,旨在通过此次全国性的比赛,搭建一个校际交流的平台,帮助在校学生认识财会实践技能,督促在校学生加强财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提高在校学生就业能力和职场竞争力。

  (二)  大赛特色
     1. 专业性

本次大赛试题由 中华会计网校实务专家倾情打造,知识涵盖面广,集中考核各项财会专业实务知识,具有很强的专业性。

     2. 教育性

本次大赛利用主办方“中华会计网校” 的优秀教学资源,免费为广大参赛的学生提供培训课程,并结合比赛内容,使参加比赛的学生对财会实务技能和知识有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3. 实用性

本次大赛除了理论知识的考核之外,更注重参赛选手财会实务知识在现实中的运用。通过此次大赛,帮助在校学生提高实践技能和财会知识运用能力。

     4. 趣味性

本次大赛的试题设计在考察专业、实践的基础上,还考察选手筛选信息、发现问题的能力,并通过活泼的表现形式,引导选手产生创造性思维,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所有在籍学生,不限专业和年级。对本次大赛感兴趣,对财务金融等方面的知识有热情和兴趣的同学均可通过进入网络答题系统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具有一定的专业性,要求参赛选手有基本财务知识的功底以及较强的分析,逻辑思维和表现能力。

要求参赛选手态度端正、负责、严谨,无特殊理由不得中途退赛,影响比赛进程。

   

     三、报名事项

请所有参赛选手登陆此次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注册(具体注册方法附后)。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请用真实信息注册。所有选手不管是否获得名次,只要完整参与所有环节的比赛即可获得50元学习费用。所有参赛选手也可以免费学习“中华会计网校‘实务教学课程。

 

    四、大赛比赛规则(具体比赛规则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查询)

 比赛环节如下:

第一环节:

该环节考核选手基础财会知识。本轮答题时间共计30分钟,系统随机抽题,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多答多得分,答错不扣分。答题时间结束,系统自动判卷评分,并显示选手的学校总成绩和各环节成绩排名。(选手有两次答题机会,得分高的成绩有效,整个环节持续7天后进入下一环节)

第二环节:

该环节考核选手财务流程和规范方面的知识。选手需有第一环节答题记录才可进入答题。本轮系统随机抽取若干实务题,每道题设有多个小问,答题时间共计30分钟。选手提交答案或答题时间结束,系统自动判卷评分,并累加第一环节的得分后显示选手的学校总成绩和各环节成绩排名。(选手有两次答题机会,得分高的成绩有效,整个环节持续7天后进入下一环节)

第三环节:

该环节考核选手实务操作能力。选手需有前两个环节的答题记录才可进入答题。本轮答题时间共计15分钟,题型为FLASH实务操作题。选手提交答案或答题时间结束,系统自动判卷评分,并累加前两个环节的得分后显示选手的学校总成绩和各环节成绩排名。(选手有两次答题机会,得分高的成绩有效,整个环节持续7天后进入下一环节)

第四环节:

该环节考核选手的竞技综合能力,本环节有较强的竞技性和不确定性。选手需有前三个环节的答题记录并且成绩排在所在学校的前10%才可进入答题。考核方式为“赛区”内所有学校的参赛选手同一时间段内进入答题系统,选手根据自己前三环节得分情况,以及参考进入本轮比赛的所有选手平均成绩,自由选择不同分值的风险题作答。答题时间15分钟,答对得分答错倒扣分。答题时间结束,系统自动判卷评分,并累加前三环节的得分后得出总得分,进而产生前三名选手。(每位选手只有一次答题机会,本环节持续时间1小时结束)

五、奖项设置(校内)

一等奖一名:500元学习费用、获奖证书

二等奖二名:300元学习费用、获奖证书

三等奖三名:200元学习费用、获奖证书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