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网校背后利与技的陷阱

作者:eNet硅谷…    网校新闻来源:eNet硅谷动力专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5

也许是电影看得多了,黑客一词不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虽然现实里的所谓网络“黑客”没有电影里的酷闭形象和高超技能,可还是不能阻挡某些人对那个形象的追求,基于这种需要,另外一种行业诞生了,那就是所谓的“黑客学校”。陌生吗?相信你不会陌生,因为他们就在你身边。

  所谓的黑客,是与技术伴生出的一种另类,虽然最初的“黑客”一词并没有贬义,但随着时间和目的的转变,黑客一词不再是光明的,甚至一些人以为现在的所谓的黑客族只不过是一群附着在技术上的蛀虫,因为在现在这个词下面掩盖出太多的偷盗和欺诈,所以HACKER们不再被人认同为精英,甚至已经被人们唾认成网络时代的过街老鼠!然而这还不是最糟的,毕竟以前还可宽容为个人的言行与认知,而今天,当这些人把所谓的黑客技术演变成为一种“教育传授”的时候,人们才发现原来黑客们不但害物,还传人害人。

  说实在的,一些黑客网站打出的“黑客教育”幌子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之所以到今天才被公众揭发围剿,我只能说是切实损害到了某些人的利益的结果,否则不会到现在才给拿出来说事儿。在这里我又想到了所谓的“草根文化”在网络时代的兴起,如果不是因为偶尔的几件冲击到主流文化利益的事件儿,谁会在乎你?就像某短信诈骗者把诈骗短信发到某地公安局长手机上的结果一样,不是碰巧了,在那块儿土上真的有人会管你吗!?

  从以前的黑客出书,到现在的办黑客网校,这种形式的升迁只能说明一个道理:有需要就有市场!

  从大多数所谓的“黑客教程”中不难发现,其教授的无非是攻击和偷盗,甚至有些时候也告诉你如何利用这种技术进行敲诈和蒙骗,回想黑客一词最初的含义,我想不单单是对本义的背离,更是一种对道德和法律的背叛,所以,我支持全方位的严打,而不是某地儿犯事了才去管理取缔。很无奈现在上网时的那种危机感,除了隐私权没有保证,自己的任何一种“号码”都可能是成为别人的猎取对象,还要为很现实的经济物质安全忧心!

  网络时代,除了诚信危机,更有着安全危机。

  说的有点远了,但很现实的一个结果就是:当互联网成为方方面面赚取利益的平台的时候,黑客族们为什么就不能从中捞一杯羹呢,我相信这是很多所谓“黑客技术授道者们”的心态!不过在这种以赚取利益为目的的动机之下,所谓的黑客技术的技术成分已经大打折扣,从已知的“教材内容”来看,无外乎“偷盗QQ”“截取各种密码”等,所用的工具也不过是几个软件或者几段程序而已,抛开利益因素不谈,单就靠这些梦想成为一名黑客,我想这互联网上不会有“白客”了!

  变了味儿的“黑客”和黑客技术,投机取巧的心态,彼此心照不宣的互相利用!尤其是当这种形式变成一种赤裸裸的利益需求和交易的时候,人和技术一样肮脏!

  最后还是要说一句很现实的话:现在的QQ们也太不安全了,虽然宣称40秒攻破QQ密码有些夸张,但就算是80秒,腾讯们的安全也太成问题了吧!能不能别再把赚钱放在第一位,如果都让所谓的黑客们给“黑没”了,你们距离关门儿还有多远?

  不怪这年头的黑客都好当,原来根儿都在那儿呢!

  【责任编辑 田原】

  作者:小海

Tags:网校,网校业界  
责任编辑:iqlong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