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的学习阶段如何学习数学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2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第一轮的数学复习课必须紧跟课堂进度,不建议脱离科任老师,因为第一轮需要基础系统的知识,为第二轮复习提高做准备。记住基础决定高度,基础知识不系统,不牢固将影响综合成绩的提高   ...

  第二轮数学复习注意归纳每一类题的一般方法和步骤。从我的做题经验看,每一类题都有固定的解题套路和解题方法。平时做题需要总结读题经验,很多时候解不了题目是因为不能理解题目中的条件和不能整合和利用条件。

  第三轮数学复习注重数学思想和方法的应用,哪类题目对应那些思想方法是有规律的。高考的题目大部分是换汤不换药,知识表达形式不一样,但基本的思想方法是不会改变的。

注意基础知识的学习

  很多高三学生都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了钻研数学的难题上面,因为他们认为高考数学考的都是难点,而不是基础知识。其实恰恰相反,根据这几年的高考形式来看,大部分考察的都是基础知识,难题只占很小的比例,一般只要把基础题都做对了,过二本线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课堂知识着重把握

  提高上课效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认真听。很多同学上课都难以集中注意力,一不留神老师就讲过了,下课以后又得浪费时间去自学,而且有些内容自己还学不懂,这时候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弥补上课错过的知识了。因此高三文科生在上数学课的时候,应该聚精会神,把与学习无关的东西都收拾下去,摒弃杂念,最好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境界。做笔记。老师上课时讲的重要概念的理解,各种问题常规思想与方法,易错的问题,以及一些很适用的规律和技能等,所以,上课做好笔记是必要的.

授课老师 课程名称
丁益祥等 2017高考试题分析及2018趋势预测、复习建议(理)
王大绩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语文第一轮复习课程
王遐之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语文第二轮复习课程
麻雪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英语第一轮复习课程(通用版)
麻雪玲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英语第二轮复习课程
张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基础课程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徐建烽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物理第二轮复习课程
熊丹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数学(理)基础课程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数学(理)第一轮复习课程
王老师等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数学(理)第二轮复习课程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生物第一轮复习课程
林祖荣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生物第二轮复习课程
小叶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化学基础课程
郑克强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化学第一轮复习课程
小叶老师 高考总复习课程--2018年高考化学第二轮复习课程

Tags:在不同的学习阶段,学习数学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网校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网校新闻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