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大学该做什么?

作者:佚名    网校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5
分享网校课程至:
我要评论

高考过后,紧接着两个多月的假期,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很多人渐渐懒散,失去了奋斗的目标,以为大学就是天堂,而大学实际上跟这些学生想的不一样,它是步入职场前的垫脚石。刚进入大学,每个学生的过去对于他们的同学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大学生重新塑造自己形象最好的时机


大学生应该给自己一个定位
  首先,大学生应该明确大学期间自己究竟是要干什么,大学阶段对于大学生来说就是过渡期,从在家长旁边的精神和金钱依赖,到经济半独立,直到以后工作了的完全独立。所以说,大学生应该为自己制定一个计划,给自己一个具体的目标,量化到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并且在制定计划的同时,不要忘了锻炼身体和社交能力,即使不喜欢,也要去做。

大学生应该多参加一些活动
  大学生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上课没有老师严格的管理,活动也没有老师的管理和参与,一切时间都是自己规划。大学生的活动会有很多,大学生不应该逃避这些活动,觉得这些活动是没意义的,其实这些活动都是每个部门精心策划出来的,而且在活动里多与人进行沟通交流,保持良好的关系,这对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大学生应不应该打工
  大学生在四年的时间里,应该抽一点点时间进行打工,多进行历练,只有打工才会知道父母赚钱很不容易,大学生应该多帮父母分担一些压力,毕竟都是成年人了,不能老是让父母操心,而且大学生打工会认识一些不同的人,交际圈也会扩大。当然大学生打工不能耽误学习。

大学生应不应该在校恋爱
  大学是青春的象征,在大学谈一场恋爱,肯定跟以后工作中恋爱的感觉不一样,虽然很多人会觉得,大学生谈恋爱是浪费时间和金钱,毕业以后几乎各奔东西,接触的人不一样,90%大学的情侣都分手了。但没有经历过的就是不完整的人生,是苦是甜只有尝过了才知道,不要一味地抵触,也不要一味地接受,不是谈恋爱只能吃喝玩乐,也有不少大学生两个人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打工,一起为未来努力。

  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无法改变环境,物理改变世界他人,只能我们自己去适应并坚持下去,希望每个大学生都会大学生活中过得更好。


 

Tags:四年,大学,该做什么?  
责任编辑:iqlong
  • 上一篇网校新闻:
  • 下一篇网校新闻: 没有了
  • 网校排名免责声明: 此内容系根据用户的意愿自动排行,不代表网校排名赞成被分类网校的内容或立场